首页 > 双城 > 正文
网络热词“干饭人”被注册成餐饮公司,这样干真的靠谱吗?
12-03 18:1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可以不谈恋爱,但是我真的不能少干一顿饭。”

“只要你不停的干饭,没有你追不上的体重,加油,干饭人!”

ce3d6d68632a04017fa871f3ec40bf22.jpg

最近,“打工人”的热度还未散去,“干饭人”又成为新的网络热词,一堆干饭人语录、干饭人表情包、干饭人鬼畜视频在网络上流传。

到底啥是“干饭人”?

e573e8c3c7e0de0b03ad7952af05ac00.jpg

实际上,干饭人,就是指吃饭的时候非常积极的人,俗称干啥啥不行,吃饭第一名。

980954ae932dfde9dbc857fa50e3cb65.jpg

在抖音里,一名土味博主诗书达礼之山人,他每次在院子里面吃饭的时候,就会说一句:“干饭了,干饭了!”然后手举着一碗饭菜在屏幕前展示,随后他的鸡就会跑过来叼走他碗里的菜。风趣幽默的视频,也让“干饭人”成为了网友们创造网络梗的素材。

“干饭人”是刚刚火起来,但已经有商家瞄准了其中的商机,快速注册的带有“干饭人”字样的公司。

3629336f37e5637e45dff48f67285451.jpg

12月3日,记者从天眼查App查询到,近日干饭人餐饮管理(成都)有限责任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游畅,经营范围包含餐饮管理;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等。

2764596158b71c48419dec09dfd510e6.jpg

此外,武汉市青山区干饭人日用百货店、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干饭人快餐店也注册了带“干饭人”名字的企业,甚至山东一家摄影工作室也在前两日将“干饭人”作为了企业名称。

事实上,最近几年以网络热词作为企业名称,甚至抢注网络热词商标的现象屡见不鲜。从几年前的“神马都是浮云”,到“蓝瘦香菇”,再到今年的“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耗之尾汁”“打工人”等,很多人都将热词注册成为了公司或者商标。

业内人士指出,利用网络流行语注册公司名称和商标,或许能带来一定的财富,达到无须广告就有广告效力的结果。但网络用语来得快、去得也快,从长远来看对企业的经营带来的效益并不明显,反而损害了汉语使用的规范性。

记者查阅《商标法》第四条显示: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对其商品或者服务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向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应当予以驳回。

律师方毅表示,《商标法》规定,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的商标属于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不少用网络热词注册商标名的商家基本不可能在一段时间内规划推出什么产品,之所以申请商标,更多的是为了限制他人使用,并利用持有的商标对他人提出侵权索赔,这样的案例每年都在上演。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