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成都宽窄巷子打造“智慧街区” 引领餐饮消费复苏
12-03 19:32:28 来源:封面新闻

12月3日下午,成都文旅宽窄巷子与美团联合主办的“宽窄巷子智慧街区一周年”活动在成都举行。作为成都市地标性步行街,宽窄巷子通过“全场景引流+新消费体验+智慧化管理”三位一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在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稳定后,辖区内餐饮业复苏态势明显,成全国餐饮消费第一步行街。

在近期召开的商务部全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推进现场会中,高质量推进步行街改造工作被列为明年商务领域重点工作之一。作为促进城市消费的新地标、带动消费升级的重要载体,步行街正在成为带动消费升级的新引擎。

步行街作为城市消费的名片,对城市区域消费对增长起着重要促进作用。根据美团发布的《步行街数字消费报告(2020)》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10月,商务部首批和第二批共23个改造试点步行街整体消费蓬勃,1500万名美团用户在步行街消费总计超过了60亿元。宽窄巷子已成为最受外地游客欢迎的步行街,在23条步行街中餐饮消费占比居首位,客单价排名前三。

宽窄巷子通过与美团合作,进行数字化改造。不仅改变了运营管理团队在精准掌握步行街客流、交易用户及经营管理等方面较为传统的局面,而且在宽窄巷子实现了“全场景引流+新消费体验+智慧化管理”三位一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在线下,通过在街区建设智慧商圈大屏、部署智慧摄像头,为商户铺设美团餐饮系统软硬件设备等举措,宽窄巷子运营管理团队能实时查看步行街内客流和消费动态,当发生客流过密等异常情况,会及时收到报警,进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有效防范风险,极大地提升了管理效率。在线上,美团、大众点评等App展示了“宽窄巷子”品牌馆,通过“到店套餐”“代金券”“买单”等活动为街区带来更多关注和交易。

“宽窄巷子步行街数字化改造,通过形成‘街区-商户-游客’三方受益的闭环解决方案,让步行街的综合管理更加智慧、精细和透明,形成了更好地促进消费升级的抓手。”成都宽窄文创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晓抒说,未来双方还将继续深化合作,让宽窄巷子这张‘文化旅游新名片’更好地与数字化融合。

原标题:成都宽窄巷子打造“智慧街区” 引领餐饮消费复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