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1990年前后成都两岁男童被带至江苏 如今事业有成想寻根
12-25 08:11:25 来源:红星新闻

如今,33岁的孙先生很纠结,一边是从小把自己养到大,已经70多岁的养母,另一边是自己骨子里藏着寻根的愿望。最终,他还是瞒着养母进行寻亲。

有人告诉他,他大约是在1990年二三月份,在成都武侯区跳伞塔(地名)附近被拐卖的。他今年上半年特意到当地跳伞塔派出所(目前已撤销)查询,没能找到与当年有关的报案信息。

孙先生被拐时才2岁多,没有照片,对儿时也没有记忆。他留下自己一张八九岁时的照片,希望有好心人能提供线索,早日找到亲生父母。

↑孙先生八九岁的时候。

结婚前才知自己是被领养的

从此走上寻亲之路

孙先生20多岁才知自己是被拐卖的。当时,他正准备和女友结婚,向家里要了户口簿。无意间翻开老版绿色的户口簿,上面清清楚楚写明了他与父母的关系:领养。而家中姐姐与父母的关系是“父女”或“母女”。那时,“自己可能是被拐卖”的想法在他脑子里留下深深的印象。放好户口簿,想到已经年迈的养母,他装作没事人一样,该结婚结婚,该生活生活。

但从那时起,一颗寻亲的种子在他心里种下了。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那以后,他开始有意无意地寻找蛛丝马迹。

到江苏以后,他生活在邳州一个村子里,村里有许多老人,他暗地里向老人们打听村子里哪些孩子是被拐卖的。从老人口中,他确认自己是被拐卖的。他还得知,在另一个村中,一位来自四川的老妇人知晓他被拐卖的事情。

这位老妇人告诉孙先生,当年他的养父母家只有一个女儿,想要“领养”一个儿子,她和养父母的姐姐在同一个村,得知四川成都那边有一个两岁多的小男孩要“领养”,孙先生养父母的姐姐便“牵线搭桥”,“领养”了孙先生。

有人称他在成都跳伞塔被带走

但没有查到报案信息

孙先生具体来自哪儿?经过孙先生多番劝说,老妇人终于开了口,她说,当年带他来邳州的人是一名来自四川的男子。但当孙先生找到这名男子时才知,该男子只是在邳州接应的人,从成都把孙先生带走的“是他一个女朋友”。现在,他这个女朋友早已过世,具体孙先生是从成都哪里被带走的,该男子只记得,女朋友给他提到过成都的“跳伞塔”。

据公开资料显示,跳伞塔位于现在的四川省体育馆附近。上世纪80年代以前,此处耸立着一座跳伞塔,成为此地的标志物。上世纪80年代初,跳伞塔被定向爆破后,在原址上建起了如今的四川省体育馆。

现在,孙先生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是1987年3月16日,是当年养父母给他上的户。他真实的生日是什么时候,他不知道,他只听说当年被拐到邳州时自己大概2岁多,身穿黑蓝色衣服,戴着一顶帽子。对于成都的一切,由于当时年龄太小,他完全没有印象。

今年上半年,为了寻亲,他前往跳伞塔派出所(现已撤销),想要查询1989年-1990年间,有没有家长因孩子失踪而报案。但由于档案存放的原因,派出所1990年以前的档案均没有了。“1990年的档案我翻了,也没有这方面的信息。”他还到当地公安局录入了自己的DNA,但经过比对,公安部打拐办DNA信息库中并没有与他相关联的信息。由于时间和工作原因,他不得不离开成都。

“想见见自己的亲生父母”

希望好心人提供信息

孙先生说,寻亲消息发出后,有许多好心人给他打电话,“有一位卖菜的老人提供消息说,当年在跳伞塔附近的商场,一个老爷子带孙子玩时孙子走丢了。也有人说,当年在跳伞塔附近做小生意的一对夫妇走失了一个孩子……”但孙先生说,由于时间久远等原因,许多线索都无从查起。

现在,已经33岁的孙先生虽然初中没毕业,但凭着自己的努力打拼,经营着5家公司,结婚生子,一家人生活幸福美满。不过,他内心依旧想见见自己的亲生父母,“想看看他们长什么样?”

目前,孙先生也有顾虑。直到现在,养母都不知道他在寻亲的事。其姑姑得知后,也在劝他,阻止他寻亲。

孙先生说,养母现在已经70多岁了。在孙先生七八岁时,养父就去世了,养母一个人辛辛苦苦把他和姐姐拉扯大,很不容易,“待我比亲生的还亲。如果因为寻亲让母亲(养母)感情受挫或是生病,这个亲不寻也罢。”

孙先生不敢在寻亲启事中公布自己如今的照片,而是小心翼翼地用了一张自己八九岁时的照片。“现在信息那么发达,怕母亲(养母)看到伤心。”

孙先生希望在成都的好心人能提供信息。

委托律师在成都帮忙寻亲

估计亲生父母六十多岁

据孙先生的代理律师龚栋梁介绍,他是今年8月在南京出差时与孙先生相识的。交谈之后,知道孙先生多年来一直在寻亲。得知龚栋梁是成都的律师,孙先生便写下委托书,委托龚律师在成都帮忙寻亲。

龚律师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回成都后,便把孙先生的寻亲启事做成宣传单页,到跳伞塔附近进行粘贴,还在电台打了广告,也专门到玉林社区、跳伞塔社区找到社区工作人员帮忙,把寻亲信息发到社区群中进行扩散。但由于年代已久远,而且上世纪90年代跳伞塔还是一个城中村,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加上当年孙先生父母可能也未报警,所以寻亲较为困难。

在交谈中,龚律师也了解到,孙先生寻亲的目的只是想找到至亲。他现在已经33岁,父母大概六十多岁了。孙先生想,随着时间推移,一旦父母去世,家中兄弟姐妹可能不会再继续找他,这个世界上有血缘关系的人可能这辈子也见不到了,“所以他想趁现在找到亲生父母。”

寻亲信息

寻亲者,男,大约在1990年二三月份,于成都市武侯区跳伞塔附近被人抱走,当时大约两三岁。失踪时,穿黑蓝色衣服,头戴挑檐帽子,之后辗转至江苏邳州一孙姓人家。

如今寻亲者已经长大,事业小有成就,思念亲生父母,请广大网友帮忙转发扩散。

若有知情人士提供有用信息,必将重金感谢。

原标题:1990年前后成都两岁男童被带至江苏 如今事业有成想寻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