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城 > 正文
科创新川渝 | 当“云巴”邂逅星空,这款“黑科技”不仅颜值高还很有“智慧”
10-28 20:11:45 来源:上游新闻

1.jpg

当黑科技邂逅夜晚会是怎样好看的景色?近日,“科创新川渝——‘川渝一盘棋 唱好双城记’”网络主题活动来到璧山,体验感受全球首条无人驾驶“云巴”。

2.jpg

这条全球首条无人驾驶云巴示范线,于今年4月16日在璧山正式开通运行。

3.jpg

“云巴”具有转弯半径小、噪音低、振动小、安全性高、敷设方式灵活等优点。

4.jpg

“云巴”每小时运能6千至1万人,最高运行速度达80公里/小时。

5.jpg

与传统的交通方式轻轨和地铁相比,“云巴”具有建设成本低、建造周期短、可完美融入周围环境等优势。

6.jpg

“云巴”能为乘客提供更智能、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助力城市交通新升级。

7.jpg

璧山“云巴”示范线汇集了多项全球顶尖的智慧城轨高新技术,搭载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还可实现人脸识别,乘客可无感进站,享受智能、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

8.jpg

目前,璧山区正依托“云巴”轨道打造一条“骑行+步行”的慢行系统,形成一条城市绿廊,将公共交通的科技之美与城市发展相融合,助力重庆打造未来城市“样板间”。

9.jpg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