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布厅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 城市管理不打烊!春节期间重庆环卫集团收运处理生活垃圾9.7万吨
2023-01-29 21:41:15 来源:上游新闻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干净整洁的城市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舒适的生活环境。

1月29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环卫集团获悉,春节期间(2023年1月20日至1月28日),重庆环卫集团收运处理生活垃圾、餐厨垃圾、船舶垃圾等各类垃圾约16.8万吨,日均约2万吨。其中,生活垃圾9.7万吨,确保了城乡环境干净整洁卫生,为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安定祥和的春节氛围贡献力量。

重庆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集团紧抓安全生产、加强值班值守,每天29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一线,全力开展垃圾收运处理工作,累计出动作业车辆1.9万余台次、作业人员2.9万余人次。

“我们充分发挥已建成的垃圾前端收集、一次运输、二次转运智慧化网络物流系统作用,科学调度车辆、设备、人员,收转运人员24小时轮班在岗,错峰部署收运时间,保证垃圾收运稳定高效。”

该负责人说,目前环卫集团利用垃圾全生命周期智慧管理系统,实时监督规范作业和安全环保情况,对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理全流程监控,实现像管理快件一样管理垃圾。新的一年,环卫集团将继续全力做好全市的环境卫生清运保洁工作,为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城市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编辑:朱小乔

责编:徐浩

审核:宋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