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CBA决赛裁判选派空前严格
04-15 09:03:33 来源:新华社

一边是此前三年两进总决赛、却始终留下遗憾的辽宁衡润,一边是终于打破魔咒、史上首次晋级总决赛的浙江广厦,即将于15日点燃战火的2017-18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总决赛,注定将诞生一个新的王者。

1122682971_1523720916489_title0h.jpg

作为CBA公司获得授权、独立运营联赛后的首次总决赛,今年的总决赛不仅是球队之间的较量,联赛运营管理者的组织、管理同样要接受考验。这其中,受到媒体和球迷高度关注的技术代表、裁判员的选派和管理无疑是重中之重。

就此,CBA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的CBA总决赛在涉及技术代表、裁判员的选派和管理方面推出了多项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项:第一,订立了《2017-2018赛季CBA联赛总决赛技术代表、裁判员选派原则》,严格根据这一原则选派裁判;第二,每场比赛选派四到五名裁判赴赛区,赛前使用包括抽签在内的方式确定当场执裁的三位裁判;第三,进一步规范和细化了裁判团队的工作流程和纪律准则,要求技术代表、裁判员严格遵守。

该负责人介绍,本赛季CBA联赛的季后赛争夺空前激烈,半决赛更是史无前例地进入“抢七”决胜。一方面,这意味着CBA联赛拥有了更强的悬念和观赏性,有利于联赛的长远发展。另一方面,这也给联赛管理者、包括在比赛中承担重任的技术代表和裁判员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

该负责人表示,从季后赛首轮开始,CBA公司在技术代表、裁判员的选派和管理上就出台了明确、详尽的原则规定;层层递进之下,总决赛的技术代表、裁判员选派原则也堪称“最高等级”。依此原则,今年总决赛被选派的技术代表,都是过去五年曾经执法过总决赛、且经验和能力较为突出者,而被选派的裁判员不仅要在业务能力、思想道德水平上符合季后赛工作要求,且在本赛季季后赛业务考核排名中也都要处于前列。

该负责人透露,除此之外,CBA公司也将充分调动各种力量,配合、监督临场技术代表和裁判员顺利完成每一场总决赛任务;本赛季新建立的CBA视频回放中心在总决赛期间将投入更多人力,为前方裁判员提供协助、实施监督。

(原标题:CBA公司推出多项措施规范决赛裁判,选派原则堪称“最高等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