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金子般的3分解救巴萨,39场不败刷新西甲纪录
04-15 11:59:05 来源:澎湃新闻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巴塞罗那主场2比1力克瓦伦西亚。

在罗马城,巴萨遭遇了噩梦般的大逆转。欧冠的崩盘让人们也用怀疑的目光去重新审视,这支球队在西甲的征途。就当外界猜测,巴萨糟糕的状态将延续到联赛时,红蓝军团给出了最有力的回应。

北京时间4月15日凌晨,巴塞罗那主场2比1力克瓦伦西亚,以39轮不败刷新了西甲跨赛季的不败纪录。14分的领先优势也让加泰罗尼亚人的冠军梦近在咫尺,主帅巴尔韦德也豪言再拿7分夺冠。“我们知道输给罗马,让球迷感到失望了,但我们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去做,我们不想让他们再次失望了。”

要想从一场挫败感巨大的出局中迅速走出来,难度并不小,加上外界潮水般的批评,过去几天巴萨上下都沉浸在低落的情绪中。《马卡报》一度认为巴萨将很难从失败中迅速走出来,毕竟“欧冠出局当日赛后球队的更衣室气氛如葬礼般沉默,谁也没说什么,有些球员开始流泪。”所幸,巴尔韦德和球队还是迅速做出了反应。

苏亚雷斯与保利尼奥庆祝本队进球。

开场仅仅15分钟,苏亚雷斯的单刀破门就帮助巴萨1比0领先,下半场伊始,乌姆蒂蒂的头球破门有帮助巴萨2比0领先,瓦伦西亚只是在87分钟点球扳回一城。比赛的进程并没有比分显示得那样轻松。

瓦伦西亚不仅在比赛中击中横梁,还逼迫皮克在门线前救险。即便全场控球率高达62%的,巴萨的其他各项数据并不占优势,射门次数甚至以12比17落后。不过,没什么能比一场及时的胜利更能扭转颓势,何况这还是打破纪录的比赛。

39场西甲不败,让巴萨打破了皇家社会在1978/1979至1979/1980赛季创造的跨赛季连续38场西甲不败的纪录。门将特尔施特根也成为西甲史上第一位连续39轮没有失利的球员。

“从很多角度来看,从我们度过的这一周来看,这都是金子般的三分。这一周很困难,影响了所有人,包括球员、教练和球迷。”欧冠出局后饱受指责的主帅巴尔韦德长出了一口气,“现在只再拿7分,我们就能成为联赛冠军。”如今巴尔韦德也在执教巴萨后迎来了个人执教史上的32场不败纪录,这样让他超越瓜迪奥拉(31场不败)成为西甲不败场次第二多的主帅。

“我们这周不会去考虑纪录。球队继续赢球的事实更重要,这些球员能创造纪录是很正常的。”巴尔韦德深知,接下来的挑战并没有结束。毕竟谁也不知道不败能维持多久,此外,还有阿森纳49轮不败、拜仁53轮不败和AC米兰的58轮不败横亘于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