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26分钟拿28分!穿着热火球衣,韦德变回了“闪电侠”
04-17 14:21:47 来源:澎湃新闻

“你怎么可能不喜爱韦德呢?你可以想象一下,一位已经得到了一切的球员,他居然说他愿意去打替补。”

这是联盟最佳第六人克劳福德,曾在社交平台写下的话。

整个2017-2018赛季,韦德,成了一个替补。但是他依旧是那个冷血的“闪电侠”。

17日,面对天赋满满的费城76人,韦德26分钟内拿下28分7篮板3助攻,帮助热火113比103取胜,总比分扳成1比1。

十几年的职业生涯,韦德降过薪,牺牲过球权。如今回到热火,他只是享受着最后的荣耀。

韦德一人独得28分,而整个76人替补球员,仅得24分。

他是一个真正的冠军

2018年2月9日,克利夫兰骑士队宣布了令人震惊的多人大交易。

球员成为筹码,彰显着这个商业联盟的无情。但唯一暖心的是,韦德回家了,回到了迈阿密,穿起他熟悉的3号球衣。

那天,詹姆斯没有对交易发布任何意见,他只是在社交网络祝福了好兄弟。这也许就是他送给韦德的最后一次助攻。

对于篮球,韦德有时候很满足。

他让迈阿密的阳光和沙滩重返生活,为故乡芝加哥效力的梦想也已实现,甚至,也曾去往克利夫兰投奔老哥们。

而在每一段旅途中,韦德一直在重新定位着自己的角色。“我之前都是球队的第一或者第二选择,现在这就是不同的比赛了,我必须要找到自己的路。”

告别詹姆斯,韦德重回迈阿密。

有时候,你不得不相信“英雄迟暮”的事实。但对于超级巨星来说,数据不重要,态度最重要。

第一战惨败76人后,韦德没有怪队友,他说,热火的年轻人会得到很多成长,“要努力提高一些,要称赞他们。明天我们就能花时间做 得更好。”

的确,第二战76人,热火6人得分上双,替补球员们贡献了51分,韦德一人独得28分。而整个76人替补球员,仅得24分。

更关键的是,当第一节76人领先7分时,是韦德出场8分钟贡献了15分2板,率领球队第二节实现反超。而在最后的第四节,在76人追分的绝命时刻,又是韦德的命中,稳定军心。

赛后,热火球员詹姆斯·约翰逊说:“韦德每场赛前都会给我们信心。他是一个真正的冠军,和他一起打球是殊荣。”

韦德重现犀利突破。

历史无双的“闪电侠”

的确,虽然依旧老而弥坚,但“闪电侠”已不再年轻。

35岁的面容,蓄着的胡子让他看起来仿佛比真实年龄更老一些。而根据此前数据统计,在征战NBA15个年头里,韦德一共在常规赛和季后赛出战了1090场比赛,只有11场是替补出战,而且基本是因为身体伤病的考虑。

不过,这轮季后赛,韦德还是留下了无数纪录:

季后赛总得分超越拉里·伯德,位列历史季后赛得分第十位。

季后赛运动战进球超越张伯伦,升至历史第十三位。

而作为后卫,他的篮板数也升至季后赛历史第五十七位。

韦德在对阵76人的比赛中。

不论和76人最终的结果,回归迈阿密,和莱利重修旧好,韦德得到的不仅是历史地位,也是内心的平和。

在效力骑士主动请缨替补后,韦德在社交平台上留下了这样一段话:“我热爱篮球比赛。无论是高光时刻,还是陷入低谷,又或是表现平平,这都让我感觉自己像个真正的运动员。”

但回到热火,韦德大可不必这样。

他完全可以号令一切。就凭他为迈阿密带来的三面总冠军旗帜,就凭未来几乎铁定的名人堂身份……

但这么多年,韦德一直在“牺牲”着自己。整个职业生涯因各种原因“损失”的那三千万美元,看起来更像是他忠义和大度的诠释。

为组三巨头且留下好兄弟哈斯勒姆,他选择大幅降薪,甚至劝詹姆斯和波什降些薪水来帮助母亲生病的哈队;为夺总冠军,他甘愿退居二线,主动让权来成就詹姆斯的伟业;更别说他为了总冠军,放弃的那800万美元了。

或许没有什么,能比这句话更能形容韦德了——“我们愿意牺牲,出手权、上场时间和年薪,这些都是可以牺牲的。”

而在战胜76人后,韦德说,“只要我上场,就是要搞定一切。”

他,是NBA历史无双的“闪电侠”。

(原标题:26分钟拿28分!穿着热火球衣,韦德变回了“闪电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