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攀岩国家集训队落户重庆
04-17 16:44:45 来源:上游新闻

QQ浏览器截图_20180417161323_D29D8676AFDE4a0cA967AB1E176E8858.jpg

4月17日,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2018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九龙坡)将于5月5至6日在重庆九龙坡区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行。同时,攀岩国家集训队(重庆)共建战略合作签约,也在今日完成。

顶级攀岩赛事连续7年落户重庆

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是该项运动最顶级的赛事之一,代表攀岩运动的世界顶级水准。本届赛事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承办。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已经连续6年成功举办了该项运动顶级赛事,2018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将连续第七次为重庆市民呈现世界顶级的攀岩赛事。

参加比赛大都是具有世界排名的顶尖选手,世界杯分站赛代表了当今竞技攀岩的最高水平,比赛规格和档次是攀岩项目的世界顶级水准。比赛共设男女攀石赛和速度赛共4个项目,历时2天。截止目前:已有比利时、德国、荷兰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世界级运动员报名参赛,预计到4月30日截止报名,将会有超过2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世界顶级攀岩选手参赛。据介绍,本届比赛4个项目世界排名前八名的选手赴渝参赛,为比赛带来极高的观赏性。

攀岩国家集训队落户重庆

除了能在家门口看到顶级攀岩赛事,未来,将有国家队选手从重庆走出。

在今日的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重庆壁虎王攀岩俱乐部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攀岩国家集训队将落户重庆市九龙坡区。

据介绍,从2016年开始,中国登山协会联合相关省区市体育局和企业共同组建国家集训队,全方位动员社会力量,积极调动配置各方资源,开展攀岩项目跨界跨项工作,还在国家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的国家攀岩集训队之外,与9个省区市共建攀岩集训队,重庆集训队就是其中之一。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