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棋后争夺战将进行第十盘生死战 谭中怡:赛前可能会吃火锅放松
05-16 20:10:27 来源:上游新闻

image.png

5月16日,2018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第9盘在重庆进行,谭中怡执白对阵挑战者居文君。经过4个多小时的对弈,双方战成和棋,目前谭中怡以总比分4:5落后,目前二人较量只剩最后1盘,谭中怡所处局面十分被动。

比赛采取十番棋对垒,双方进行10盘常规慢棋赛,先得5.5分的一方获胜,因此,挑战者居文君只需要在第十盘取得和棋,就能加冕棋后,而对于谭中怡而言,最后一盘必须要取胜,才可能将比赛拖到快棋加赛。但最后一盘挑战者居文君将执白先行,因此谭中怡将面临非常大的考验。

17日,比赛将进入休息日,两位棋手将在18号进行第十盘比赛,对于这个关键的休息日,谭中怡表示自己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可能会通过玩儿游戏去放松。“一般下棋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大不了打游戏放松一下,也不会出去”,同时,谭中怡表示也有出去透透风的可能,“或许会吃个火锅改善一下思路,在思考这件事。”

对于目前的局面,谭中怡十分坦然,赛后发布会上也十分淡定,“肯定前景不是很好,最后一盘我又是执黑,但只能尽力去下,都到了这个时候了也没有办法了。”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