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欧联杯马竞3:0马赛第三次夺冠
05-17 08:2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5月17日凌晨结束的本赛季欧联杯决赛中,来自西甲的马竞3:0击败法甲马赛夺冠。绝对主力在格列兹曼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这是马竞队史上第三次获得欧联杯冠军。

MAIN201805170744000085658175881.jpg

马竞球员捧杯

在本场比赛中,马竞第21分钟取得领先,曼丹达开球,赞波丢球,加比直传,格列兹曼禁区边缘内推射入网。

第49分钟马竞扩大比分,科凯送出直传,格列兹曼甩开阿马维后小禁区前单刀挑射入网,2-0。第89分钟他们锁定胜局,科凯斜传,加比禁区右肋10码处低射远角入网,3-0。

这座冠军奖杯是西蒙尼执教马竞以来球队夺得的第6座冠军奖杯,西蒙尼也追平了阿拉贡内斯的纪录,成为了马竞队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主教练。

MAIN201805170744000084408693267.jpg

有着鲜明执教风格的马竞主刷西蒙尼

自执教马竞以来,西蒙尼打造的马竞的强硬球风让许多豪门球队头疼,他们出色的防守也让马竞成为西甲之中,能够挑战皇马、巴萨之的球员,他还多次将球队带入欧洲战场的决赛。这场欧联决赛是西蒙尼执教马竞的第377场比赛,在这377场比赛中,马竞有200场比赛零封对手,不失球概率高达53.1%。

对于本场比赛,西蒙尼表示:“一开始我们遇到了很多麻烦,因为马赛的开局比我们做的要好,但是之后的进球改变了这个局面。我们最近这些年中踢过两场欧冠决赛,都很接近拿冠军,但是并没有,去年也是在半决赛被淘汰。不过能再次夺得一项赛事的冠军,我想最关键的就是坚持。”

MAIN201805170744000071464335469.jpg

格列兹曼庆祝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9/2010赛季开始,西甲球队就在欧联杯赛场上有着超强统治力,过去9年中有6个赛季的欧联杯冠军被西甲球队拿走,其中马竞和塞维利亚分别3次捧杯。在最近5个赛季中西甲球队更是4次夺得欧联杯冠军,塞维利亚完成了前无古人的三连冠。只有曼联在上赛季获得了欧联杯冠军,打破了西甲的垄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