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揭幕战用球来自太空 罗纳尔多也要亮相 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要关注的有这些
06-14 00:00: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4日晚,俄罗斯卢日尼基体育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就将吹响开场哨,最顶级的足球舞台在四年的等待之后终于拉开帷幕。除了最受关注的揭幕战(俄罗斯VS沙特),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也引人关注。

虽然整个开幕式时长只有半小时,俄罗斯将用什么方式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风土人情?开幕式上,将有哪些大牌和新鲜元素出现?一切都值得期待。

看点1:罗纳尔多亮相

开幕式将在揭幕战前半小时(北京时间22点半)进行,大场面必然要有大腕压阵。

5281F36074F6C74CFBDB28B0C1AE7E559995B1EF_size52_w640_h346.jpeg

罗纳尔多和世界杯吉祥物

据报道,前巴西著名球星、“外星人”罗纳尔多将出现在开幕式现场。在国际足联官方网站上,罗纳尔多发声明,“本届世界杯一定会让全世界球迷难忘,虽然谁都无法准确预见未来4周将发生什么,但人人都知道:它将是极为难忘的赛事场面。”同时,罗纳尔多表示,对于赛事组织者而言,开幕式也是相当激动的时刻,“完成如此漫长且不易的筹备工作后,全世界都来做客,表达对足球的爱。我本人4年前在巴西世界杯期间便对此有所体会,如今深感幸运,可以同俄罗斯民众分享这一情感。”

看点2:文艺明星也大牌

1930年第一届乌拉圭世界杯,还没有开幕式。而现在,开幕式表演越来越受到东道主重视,俄罗斯也不例外。

据报道,相比往届开幕式,本届世界杯开幕式的表演将更为精简,但并不意味着看点和投入程度将会降低。国际足联在公告中表示,本届世界杯开幕式的形式将与过往有所不同,“表演将以音乐节目为主。开幕式将在展现足球主题的同时,展示东道主俄罗斯的风采。”

届时,俄罗斯最著名的青年歌星阿伊达•加里富林娜将登台表演。“我从未想过自己将成为这场盛大节日的一部分,世界杯会在我的祖国举办。”加里富林娜表示。

timg (12).jpg

罗比·威廉姆斯

同时,英国著名歌星罗比•威廉姆斯也将在开幕式献唱。“我是如此幸运,我将再度前往俄罗斯,参加这场独一无二的演出,我简直欣喜若狂。”罗比•威廉姆斯十分激动,“我的人生已有太多斩获,但面对体育场内8万观众和全球数百万球迷为世界杯揭幕,简直是我孩提时代的梦想。”

看点3:揭幕战用球来自太空

本次世界杯揭幕战的比赛用球,将首次来自太空。5月31日,俄罗斯一名宇航员和飞航工程师在国际空间站内踢足球,他们踢的这颗皮球,已经被送回地球,并将成为今晚揭幕战的比赛用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界杯的比赛用球“Telstar-18(电视之星18)”,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复古风格。它是1970年世界杯用球“电视之星”的升级版。值得一提的是,“电视之星”是历史上首款黑白相间的足球。

64088A95F595FD264621320AEFB8B25F371C0DBD_size28_w640_h464.jpeg

俄罗斯世界杯用球

本次世界杯,“电视之星18”也采用了黑白相间的颜色,但在细节处理上更有科技感。“电视之星18”还有内置NFC近场交互芯片,可以向智能手机传输数据。

看点4:重庆球童参加开幕式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现场,还将出现重庆人的身影——13岁的重庆小朋友程奇将作为牵手球童出场。

微信图片_20180613235949.jpg

开幕式举办场地附近的球迷。

程奇通过参加一项足球活动获得了这个宝贵的机会。当然,出现在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还有很多,例如本次世界杯的赞助总额154亿元人民币,中国企业占比超过34%,成为赞助商中的主力。各大品牌并不是盲目投钱,而是有备而来。以本届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海信为例,此前赞助2016年欧洲杯,海信的全球品牌知名度提高6%,二季度欧洲市场销量提高了65%。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