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莫德里奇:为历史性的成绩感到自豪 但并不想止步于此
07-12 12:11:46 来源:新华社

image.png

在克罗地亚队战胜英格兰队进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后,克罗地亚队长莫德里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个胜利对克罗地亚来说是历史性的,他为这一成绩感到自豪。

莫德里奇说:“这次胜利对于克罗地亚这个国家来说是历史性的,不可思议的,我们对这个成绩非常自豪,但我们还不想就此停住脚步。”

“魔笛”也称赞了对手英格兰队的表现,他说:“我们总是尊重自己的对手、尊重其他球队,英格兰队是非常出色的球队。但半决赛的意义就是通往决赛,我们做到了,我们将会出现在决赛上。”

赢球后的莫德里奇显得非常轻松,特别对于避免了又一场点球战感到幸运,他说:“我们在下半场和加时赛的表现特别值得自豪。而且终于不用踢点球了,我们都很高兴,我想说,再见,点球。”

克罗地亚队进入淘汰赛以来,与丹麦和俄罗斯队的比赛均经过120分钟后战平而进入点球阶段,外界普遍对他们的体力消耗表示担心,但莫德里奇表示:“我们体力上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可以认真准备下一场比赛。”

莫德里奇透露,克罗地亚队最初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历史性地第一次进入决赛,但一步步走来,他们看到了自己的实力,越来越有信心,他说:“开始时我们也没有想到自己能够走多远,最初我们是准备小组赛出线,出线后发现我们是有能力再进一步的,直到现在已经做到了历史性的突破。我们现在距离冠军还有一步。”

758199595.jpg

莫德里奇也承认决赛与法国队的比赛肯定更加艰难,他说:“与法国队的比赛肯定比这场要艰难,也肯定是本届世界杯赛上最艰难的一场。”

而对于金球奖,“魔笛”重申了他将国家队放在第一位的态度,他说:“我前几天就说过,我现在并不关心个人的荣誉,我更关心的是克罗地亚的冠军。周日我们就可以一切见分晓了。”

莫德里奇还告诉记者,在这场胜利后,全世界的克罗地亚人都在疯狂庆祝,他说:“整个国家都疯了,这是一个不眠夜,生活在其他国家的克罗地亚人也一样。我们都说克罗地亚有400万人口,但在其他国家还生活着400万克罗地亚人,我肯定所有克罗地亚人都疯了。”

当记者问他如果最后获得冠军他第一件事儿会做什么,他幽默地说:“其实我不知道,我可能会先去染个头发,也许我们全队都会去染头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