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杯 > 正文
挑剔的英国媒体都服了:这支英格兰队是“国家宝藏”
07-12 15:15:02 来源:澎湃新闻

主教练索斯盖特(中)与球员一起向观众致意。

半决赛输给克罗地亚,英格兰的夺冠梦还是破灭了。

但在痛苦之余,英格兰球迷很满意。赛后,他们在看台上唱起了英国国民乐队绿洲乐队的歌曲:《Don't look back in anger》(莫为往事懊恼)。

这支英格兰队,也终于不用活在“欧洲中国队”的嘲讽,不用成为营销号和段子手编排的笑料。他们赢回了尊严。

在英格兰对阵瑞典前,英国著名古堡华威古堡撤下旗子,升起了英格兰主帅索思盖特在世界杯中常穿的同款马甲。

无论是升上古堡的索斯盖特同款马甲,还是一抢而空的英格兰同款商品,一位英国球迷在网上的发言也代表了许多人的心声:

“这已经是我看到过的最好的一支英格兰队,它至少给了我们梦想的机会。”

赛后声音: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

上半场我们踢得很好,有再进一球的机会。我们是赛事中最缺乏经验的球队,只有参加更多大赛才能增加经验。

淘汰赛中你必须抓住机会,我们可能已经超过了之前的预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今晚我们没能取胜,但球队会在之后变得更加坚强。这段经历值得纪念。

威廉王子:

我知道现在英格兰队有多失望,但我为你们感到自豪。

你们应该昂起头来,你们踢了一届无与伦比的世界杯,创造了历史,给球迷带来了信念和希望,我们知道这支英格兰队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东西。

英格兰球员特里皮尔:

结果令人失望,但通过这届比赛,我们成长了很多。

如果我们能再进一球,一切都会不一样,尽管输了比赛,我还是为球队的表现而骄傲。感谢所有现场和在英国的球迷,我们尽了全力。

英格兰球员皮克福德:

我们有过一些好机会,但没有把握住。

今晚的球迷,看到他们到最后还在为我们鼓掌,我很感动。我感到我们在一起进步,未来我们希望能得到更多。

英格兰球员凯恩:

这让人很受伤,但我们已经走得比许多人的预期更远。我们为自己取得的成绩而骄傲,但我们还是想要赢得更多。很失望,我们没能为了球迷进入决赛。

前英格兰国脚鲁尼:

很伤心,但大家都已经做得很好了,值得我们骄傲。你们可以抬起头来,这支年轻的球队有光明的未来。

前英格兰国脚斯图里奇:

如果任何人对英格兰或者某位球员有负面评价,最好还是别说出来了。请支持他们。

英格兰足坛名宿莱因克尔:

这支年轻的球队已经尽了全力,他们前进了一大步,未来他们还会变得更好。

英格兰球迷酷似索斯盖特,路人疯狂合影。

英格兰足坛名宿阿兰·希勒:

英格兰干得好,索斯盖特干得好。你们的表现已经超出了预期,非常精彩,你们找到了一个体系,给了我们希望。

媒体声音:

英国《电讯报》:

为三狮自豪

英格兰队荣耀的俄罗斯之旅,现在结束了。

这个夜晚,胜利的机会从索斯盖特的指间溜走,克罗地亚拥有大赛所需要的坚强心态,而这正是英格兰队所缺乏的东西。

英国《每日邮报》:

征途以泪水结束,让整个国家团结

这届世界杯,英格兰队已经有不错的成绩,他们还有机会用季军来安慰自己。

比赛很接近,胜负只在细节,但对于球员来说,这仍然会非常痛苦。他们知道,自己离世界杯决赛有多么接近,他们也知道,这一路走来自己付出了多少努力。

英国《镜报》:

国家宝藏

对于一些英格兰球员来说,这或许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但他们错过了。

现在我们只能希望,这些球员不会被这场失利所打垮,他们应该做的,是记住那些美好的时刻,并且把这些经历作为人生的财富,继续构建更好的自己。

英国《太阳报》:

令人心碎,也令人骄傲

克罗地亚扳平比分之后,进攻更加犀利,而英格兰队则显得越来越捉襟见肘。

对手的每一次进攻,都威胁着英格兰的球门,虽然皮克福德发挥神勇,但噩梦终究还是来临。

不过,虽然输掉了比赛,英国球迷仍然感谢这支球队,他们所创造的美好瞬间,将长久留在人们心中。

西班牙《阿斯报》:

跑不死的克罗地亚

比分落后,连续第三场加时,克罗地亚在这样的逆境下,第一次进入到了世界杯决赛。

英格兰队的战术很坚决,就是尽量把皮球给到凯恩或者斯特林。但关键时刻,莫德里奇再次展现了自己的伟大。

法国《队报》:

梦回1998

克罗地亚,这个只有四百多万人口的国家闯进了世界杯决赛。以莫德里奇为代表的黄金一代,终于超越了前辈的光辉成就。

至此,淘汰赛阶段克罗地亚队已经打了6个小时的比赛,而法国队只有4个半小时。这一对比或许会对决赛产生影响。

(原标题:挑剔的英国媒体都服了:这支英格兰队是“国家宝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