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斯威新帅人选揭晓,真的是小克鲁伊夫!明日将抵达重庆
08-07 10:31: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上周重庆斯威客场1:1战平北京人和后,代理主教练郝海涛将离职、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也将更换新的管理层传言不胫而走。这两天有关新任主帅到底是谁的猜测也是非常多,有人说新主帅是重庆球迷的老熟人、韩国教练李章洙,也有人说是已故世界足坛名宿的克鲁伊夫的儿子小克鲁伊夫。8月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重庆斯威新帅确定为荷兰人小克鲁伊夫,他将于8日一早抵达重庆,以色列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报道。同时,曾任俱乐部监事的李青,将接替贾广鹏担任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

5633b692d29ba1a7e0d3b1650da080e562e64c6a.jpg

小克鲁伊夫

新帅系出名门 曾效力巴萨曼联

作为已故世界足坛名宿克鲁伊夫的儿子,小克鲁伊夫从7岁开始就进入阿贾克斯青训营,后来又加入巴萨青训营,曾在1992年代表巴萨B队参加西乙联赛。1994年到1996年,小克鲁伊夫代表巴萨出战,1996年8月到2000年6月,他转会到英超豪门球队曼联。之后,小克鲁伊夫又曾效力于西甲俱乐部阿拉维斯、西班牙人、乌克兰的顿涅茨克冶金、马耳他的瓦勒塔俱乐部,最终在2010年退役。

在球员时代,小克鲁伊夫的成就远不如父亲克鲁伊夫。尤其在效力曼联期间,一开始就受到伤病困扰,还赶上曼联中场的黄金一代,获得的机会并不多。小克鲁伊夫职业生涯最风光的时刻,是在2001年代表阿拉维斯参加联盟杯决赛。职业生涯期间,他也入选过荷兰国家队。

执教经验仅一年 以前任体育主管

小克鲁伊夫虽然出生名门,不过只在以色列球队特拉维夫马卡比担任过一年的主帅,之前他在这家俱乐部担任了5年的体育主管,也在雅典AEK俱乐部担任过体育主管。在今年7月,小克鲁伊夫身为特拉维夫马卡比主帅,曾带队拿下色列托托杯顶级联赛组冠军。但是在上赛季欧联杯的比赛中,特拉维夫马卡比成绩并不好,只在小组赛客场击败过比利亚雷亚尔。

不过,小克鲁伊夫却被视为特拉维夫马卡比的拯救者。2012年他成为该俱乐部体育主管后,曾三次取得国内联赛冠军,还重返了欧冠赛场。据说当年他在特拉维夫马卡比采取了封闭俱乐部训练场、让球员佩戴GPS参加训练等一系列措施,让俱乐部重返正轨。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天津权健在奥地利集训期间,他曾经出现在天津权健的训练场旁边观看了球队的训练,可见他对中超还是有一定了解。

2957d17e31b299c908b9df6454cb48745edf24c8.jpg

今年7月,天津媒体拍到小克鲁伊夫观看权健训练。

尽管有重庆球迷认为,执教经验不够丰富是小克鲁伊夫的软肋,重庆斯威目前的保级形势也非常严峻,他能否带队保级成功并不好说。但是他在特拉维夫马卡比取得的成功,说明他对球员的管理有自己的一套。另外,除了一年的主帅生涯,在职业生涯末期他还在瓦勒塔俱乐部也兼任过球队助理教练,绝对不是毫无执教经历的“小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