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首届智运会国象比赛结束 小棋手夺冠兴奋不已
08-09 18:10:23 来源:上游新闻

8月,重庆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最广的智力运动盛会——重庆市第一届智力运动会正在进行,8月9日,重庆市第一届智力运动会“九龙杯”国际象棋比赛在谢家湾金茂小学结束,两个项目共12个组别分别产生了各自的冠军。

微信图片_20180809171221.jpg

国际象棋比赛分为公开组比赛项目和青少年组比赛项目,共12个组别,比赛持续4天,共吸引了来自全市11支代表队近200名队员一决高下。

颁奖仪式上,陈宜获得了大学生组男子冠军,他表示自己很享受这几天的比赛,“国际象棋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一场脑力与智力的博弈,有时候一盘棋可能几个小时,不仅磨练了我的脾性,也锻炼了我的专注力和耐力。比赛过程中特别兴奋,很享受这个过程。”

微信图片_20180809171225.jpg

青少年丙组女子冠军王橹源表示自己迫不及待想把夺冠的消息告诉父母。“我从四岁开始学习象棋,现在已经六年了,一开始没有什么兴趣,学了两年后棋艺越来越好,逐渐变有信心了起来,希望后面一直坚持下去。”

“国际象棋能开发孩子的智力,培养逻辑思维能力,专注力和耐力。”本次比赛的副裁判长肖群表示,如今学习国际象棋的孩子逐年增多。“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都开始了解到国际象棋,参与人数越来越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