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小摩托”不光会重庆话,还会唱《小苹果》
09-20 08:02: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重庆斯威巴西外援“小摩托”费尔南多的一段重庆话视频刷屏网络。这段视频是发生在9月15日重庆斯威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开始前,伤愈复出、作为场上队长前去挑边的他,竟然在裁判面前说起了重庆话“勒边”!从视频中看,当值主裁也在听到“小摩托”的“勒边”之后也露出笑容。费尔南多到底会哪些重庆话?他的重庆话又是跟着谁学的?记者昨天特地去了解了一下。

timg.jpg

说“勒边”费尔南多又红了

挑边主裁面前说“勒边”,费尔南多入乡随俗的“重庆方言教学”视频在网上红了。在网友看到这一幕之后,网友也是“脑洞大开”进行热议。“傅明:勒边?我这英语学得还是不行!”、“小摩托:听不懂呀?你啷个嫩个勒个也!”重庆球迷开始为两人设计台词。还有球迷对费尔南多使用重庆话点赞:“认真工作,适应环境,主动学习,到哪里都不会差。”“小摩托融入我重庆了,不错不错。”“小摩托太搞笑了!”

其实除了“勒边”,费尔南多会的重庆话还不少,在俱乐部见到记者他会用“你好”来打招呼,离开时还会说“再见”。“啷个”“小黑”“摩托”“火锅”,这些中午费尔南多都能用重庆话明确表达。费尔南多还会用一句“听不懂中文”,来表明自己其实还没到啥都懂的地步。

还会用重庆话打出租车

除了一些词,费尔南多还会用重庆话说自己常出入地方的地名。比如“解放碑”、“重庆天地”、“观音桥”、“奥体”。球队葡萄牙语翻译周科还告诉记者,费尔南多甚至可以用重庆话打车外出。“他上车之后会直接给司机说要去的地方,比如去奥体、重庆天地等地,费尔南多都可以直接说重庆话。”作为重庆斯威队中,呆的时间最久的重庆队中的巴西外援,费尔南多重庆话学得更地道一些。

那么费尔南多怎么学这些重庆话?据本报记者了解,除了跟翻译学习外,球队队友也会教他一些。更让人惊讶的是,费尔南多还学会了唱中文歌曲。在接受采访时,费尔南多唱起了一度非常流行的《小苹果》、薛之谦的《丑八怪》,他唱得吐字清晰,也没有跑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