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C罗染红后果多严重?欧冠金靴悬了 尤文恐难小组头名出线
09-20 14:38:37 来源:腾讯体育

梅斯塔利亚球场本来是C罗的福地,但德国主裁布吕希却成了葡萄牙人的灾星。对瓦伦西亚一战,是C罗首次为尤文在欧冠出场,然而,他却第一次在欧冠染红离场。如果欧足联赛后对C罗追加禁赛,那么葡萄牙前锋将无缘客场对阵曼联一战,而这场比赛会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谁来拿到小组头名。


C罗代表尤文的欧冠首次出场就染上红牌,这也是他第一次在欧冠染红

布吕希做出了一次极具争议的判罚,但C罗却的确做出了不冷静的动作。在穆里略倒地之后,葡萄牙人愤怒之下用手拍了对手的头顶,这是底线裁判建议主裁判出示红牌的关键。让C罗情绪失控的原因在于他认为穆里略是恶人先告状。慢镜头清楚的显示,在两人争抢位置时,穆里略明显伸手推搡了C罗,但瓦伦西亚后卫在推人之后反而痛苦倒地。


盛怒之下,葡萄牙人试指责对手假摔,并且伸出了左手去拍对手的头顶。然而,C罗的动作幅度并不大,因此,在看到主裁判出示红牌之后,C罗哭着大喊,“我没有做任何事情,我没有做任何事情。”然而,即使C罗泪流满面,即使尤文队友奋力争辩,布吕希还是没有改变自己的判罚。



第一次为尤文在欧冠出场,C罗就第一次在欧冠被出示了红牌。这是葡萄牙人职业生涯里得到的第11张红牌,也是他154次在欧冠出场得到的第1张红牌。在职业生涯里,C罗6次在皇马染红,4次在曼联染红,仅仅5次为尤文出场,葡萄牙人就得到了斑马军团生涯的第1张红牌。同时,C罗也成为史上第4位在欧冠上半场就染红的尤文球员,此前三人分别是齐达内、戴维斯和佩鲁奇。

根据欧足联的规定,球员染红会被禁赛1场,但若是因无球状态下侵犯他人的附加动作而吃到的红牌赛后很可能会追加停赛至3场,这意味着C罗会缺席主场对阵年轻人以及客场对阵曼联的两场欧冠比赛。

这张红牌还会带来更大的影响,首先,这会影响欧冠金靴的争夺。C罗职业生涯已经7次赢得欧冠金靴,自2012-13赛季以来已经连续6个赛季卫冕金靴,近7个赛季,C罗的欧冠进球数从未低于10球,上赛季13战打入15球。然而,在首战被零封而且至少缺席2场的情况下,C罗的进球数会受到明显的影响。

2017-18赛季,C罗前三场小组赛打入5球,占到了全部进球数的三分之一;2015-16赛季同样前三场打入5球,近三个赛季以来,葡萄牙人前三场欧冠小组赛的进球数从未低于2球。需要指出的是,在欧冠的出色表现是C罗得以竞争包括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欧足联最佳球员等奖项的关键,红牌之后被禁赛两场,显然会影响C罗的表现。


C罗小组赛被禁赛无疑使他冲击本赛季欧冠金靴蒙上一层阴影

其次,C罗的红牌影响本组的竞争局势。从分组情况来看,尤文、曼联的实力占据上风,而在首战客场战胜瓦伦西亚之后,斑马军团更有可能与曼联携手晋级,但两队之间的直接交锋则很有可能决定那支球队拿到小组头名。客场对阵曼联一战,是尤文能否拿到小组头名的关键一战,C罗的缺席显然会影响尤文的战斗力和实力。

第三,阿莱格里本赛季一直围绕着C罗制定战术,这是因为在签入葡萄牙前锋之后,尤文的目标直指欧冠冠军。C罗意外染红,意味着阿莱格里不得不在欧冠里使用不同的战术,这显然会影响球队的排兵布阵,也不利于球队尽快磨合到位,尤其是在客场对阵曼联一战时,阿莱格里如何应付C罗的缺席,将是尤文能否取胜乃至拿到小组头名的关键。

正因如此,尽管尤文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全取三分,但C罗染红却让阿莱格里高兴不起来。尤文主帅赛后指出,“如果有视频助理裁判的存在,那么本来可以避免这一切。在比赛仅仅踢了29分钟的情况下,我们就只剩了10名球员,我们冒着输球的风险。我们希望C罗不会被禁赛,也希望欧冠能够使用VAR技术。”

的确,如果启用了VAR技术,那么视频助理裁判可以根据慢镜头更好的做出判罚,或许就会避免出现C罗染红离场的局面。与欧足联主席赛弗林的看法不同,尤文主席阿涅利一直认为欧足联应该尽快使用VAR技术,C罗染红甚至会威胁到尤文冲击欧冠冠军的可能,或许会让阿涅利更加坚定这样的看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