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韩国仁川女足来渝交流 刚刚完成韩国女足联赛六连冠
12-08 15:08:52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从本月4日开始,韩国女足联赛(WK League)球队仁川现代制铁对重庆市大坪中学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交流活动,这也是这支球队连续第三年来渝进行青少年女子足球交流活动。

据了解,仁川现代制铁女足是韩国女足联赛的“班霸”球队,在11月初,刚刚完成了韩国女足联赛史无前例的六连冠。队中拥有任善株、金惠莉、李泳周、张瑟琪、韩彩璘、郑楔槟等多名韩国现役女足国脚,根据最新的国际足联排名,韩国女足排名世界第14位,亚洲第四,比中国女足高出一位。

此次来渝交流的仁川现代制铁女足,包括主教练崔仁哲及8位韩国女足国脚在内共20人,在大坪中学进行了技术指导、教练指导、特别讲座、邀请访韩等多种交流活动,并向大坪中学女足队员传授守门员、后卫、中场及前锋等场上各位置的足球技术,还赠送了冬季运动服等运动装备。

2016年,现代制铁与中国教育学会签署了旨在加强两国青少年交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而这次的足球教室活动也是现代汽车集团响应中国的“足球崛起”政策,帮助提升中国青少年女子足球的整体水平的重要项目之一。

大坪中学的相关负责人表示,“3年以来,在仁川现代制铁女子足球队对大坪中学的指导支持下,女足队伍的水平得到了提高。”

崔仁哲从2011年开始执教仁川现代制铁女足,是率队夺得六连冠的功臣之一,在活动中他也表示,“每次来到大坪中学,都能看到青少年足球队发生的变化,对此我深感欣慰与自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