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中国钢架雪车再突破 闫文港夺欧洲杯德国站冠军
12-08 15:51:3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7日,欧洲杯第五站国王湖站比赛在德国konigssee举行。中国男子运动员闫文港以51.27秒的佳绩获得冠军,实现了中国男子钢架雪车项目首次在欧洲大陆登上最高领奖台,同时也是中国队历史上获得的第一块欧洲杯金牌。

国王湖赛道是德国历史上建造最早的赛道,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按照国际标准要求建造的赛道,该赛道以技术难度高而闻名,每年约有34000次的滑行记录。德国作为钢架雪车强国,有着悠久的项目历史和文化,很多运动员自幼便接触车橇类项目的专业训练。凡遇本土比赛,德国运动员几乎包揽全部前六名。所以,此次比赛的竞争难度堪比洲际杯和世青赛级别赛事。

本次比赛男子组共有16个国家33名运动员参赛。预赛中,闫文港以51.58秒的成绩暂列第三,俄罗斯天才运动员耶夫根尼以0.05秒的微小优势位列第二,技术强劲的德国选手法比尼以0.19秒的优势暂居首位,另一名中国男子运动员陈文浩以52.19暂居第11位。

决赛按照倒序出发规则(20名-1名),陈文浩第9位出发,以起动成绩4.68秒、滑行成绩51.99秒,单趟排名第8再次突破个人最好记录。闫文港倒数第三位出发,出发成绩4.68秒刷新了他在此赛道的最佳记录,最终以51.27秒的决赛成绩顺利完赛。这一成绩为本次比赛的最快成绩。最后出发的俄罗斯与德国选手面对中国队的优秀表现发挥不稳定,均出现操控失误。最终,闫文港以绝对实力获得本场冠军,书写了中国钢架雪车的历史,五星红旗在国王湖上空高高飘扬!

闫文港的冠军是中国钢架雪车队建队以来的第二个冠军,本赛季北美杯加拿大惠斯勒站,耿文强曾力压群雄摘得首冠。据了解,北美杯不允许世界排名前15的选手参赛,因此含金量远不如欧洲杯,闫文港的这个冠军分量更足,更有说服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国钢架雪车队的进步和成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