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职业生涯第34年!51岁三浦知良凭啥成功续签了横滨FC
01-11 19:02:12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1月11日消息,2019年亚洲杯渐入佳境。1月11日,就在日本队备战次仗对阵阿曼队的训练课之际,从日本国内传来消息,J2俱乐部横滨FC官宣与“日本足球皇帝”三浦知良续约。新赛季J2联赛将于2月24日开幕,三浦知良将迎来职业生涯的第34个年头。而两天后的2月26日,这名日本足球的“活化石”也将迎来人生第52个生日。

1000.jpg

三浦知良续约

有趣的是,因为三浦知良的号码是11号,因此,横滨FC每年都会选择在1月11日当天,宣布与三浦知良的续约事宜。这一次的官宣也不例外,选择的时间点正是1月11日11时11分。

目前,三浦知良已经赴关岛,开启他在这个冬歇期的第二轮个人自主冬训。而就在2018年的平安夜,此前一天完成在关岛的首轮个人自主冬训的三浦知良在日本东京透露,他的新赛季目标是,“能够打满1场90分钟的比赛。”

25年第一次与夫人出国旅游 三天不训练就浑身不自在

刚刚过去的2018赛季,三浦知良对于自己仅替补登场9次,总共踢了59分钟,零进球的J联赛数据,很是沮丧。“上场时间太短,很不满意。天皇杯有过两场首发,踢的时间也很长,这让我感觉不错。因为只有接近打满全场,你才能把握什么是自己做得好的什么是不足的。”

今年12月2日,三浦知良所在的横滨FC冲击J1联赛失败,全队提前进入冬歇期。三浦做了两件事,一是赴巴西圣保罗,换了一本新的巴西永久留居证件,随后赴美国洛杉矶与夫人理莎子汇合,赴拉斯维加斯度假。

这是这对夫妇自1993年8月结婚以来,25年了,第一次享受两个人的海外旅行。但即便如此,“足球在脑子里没有离开过片刻。”

度了两天假,三浦说,自己“就浑身不自在了”“感觉歇多了。”第三天,他便开始跑步,进行肌肉练习。再然后,他带着私教,赴关岛进行了首轮自主训练。所谓自主训练,即个人规划、个人出资,甚至个人聘请私教的训练,与球队意志无关。熟悉三浦的球迷们都知道,这已经是三浦知良践行多年的职业行为了,而常年盛夏的关岛是他雷打不动的自主训练基地。

40+的川口能活们都退了 “年龄不是问题,我只是纯粹热爱着足球”

一直以来,三浦知良每每一站上J联赛赛场,就刷新着最高龄J联赛上场纪录。一晃,自1993年J联赛诞生起,与51岁的三浦知良一起坚持现役的,只有效力于J3联赛、44岁的伊东辉悦了。而“小字辈”的川口能活、酋崎正刚、中泽佑二,也在2018赛季尾声和2019年的当下,纷纷宣布挂靴。

从J联赛始创期起,与三浦知良并肩战斗过的“老”人们都纷纷挂靴,开始了人生下半场。2019赛季,58支征战J联赛的球队,有55支目前已确立了主帅人选。其中,有33支球队的主教练,都是1967年2月26日出生的三浦知良的小字辈。

高中足球界也不例外。J联赛黎明期清水鼓动的超级替补青岛文明,很快要率领带了13年之久的滨松开诚馆高中,参加12月30日开幕的全日本高中足球锦标赛。46岁的森岛宽晃,前日本国家队8号,现在也已经是大阪樱花俱乐部主席。

timg2.jpg

“就算是J联赛的主教练,年过50岁的都少了起来,40岁才是黄金年龄。我当然也不年轻了,这是自然规律。但年龄对我不是问题,年轻也好,老了也罢。”

2019赛季,三浦知良能否持续职业球员之路,取决于1月11日的俱乐部官宣。尽管如此,在2018赛季平安夜期间,三浦知良在一场活动秀中就大胆披露:自己会把继续踢现役这条“非常态”的路,走下去。

不仅如此。他对考取执教资格证书,也从没有流露过一丝意思。“我只是纯粹地热爱着足球。既然如此,比起看球,指导人踢球,我还是最喜欢踢球。这样的感觉和热情,至今没有衰褪。”三浦知良把坚持现役生涯至今的理由,归为对足球的热爱。

新赛季目标:打满1场90分钟的比赛 不浪费1分1秒

三浦知良也透露了新赛季的目标,这就是,“能够打满1场90分钟的比赛。”2019赛季,52岁的三浦知良将迎来在职业生涯的第34个年头。

“升降级附加赛,我们输给了同为J2的东京绿茵,而东京绿茵却在J1的磐田喜悦面前,彻底溃败。这说明我们和J1之间,隔着山一样的实力差距。一想到这个,我就觉得,我们需要每一天都沉浸在足球中,不懈训练。”那场比赛三浦坐在替补席上却最终未能上场。在巴西外教排出的替补阵容有他的名字,却序位不高。尽管如此,刚刚过去的2018赛季,三浦知良在联赛和杯赛中,总共有42场比赛进入了替补席。对此他保持积极解读,并表明了新赛季卷土重来的志向。

timg3.jpg

“奔跑固然重要,但足球最重要的,我认为是技术。体力谁都会衰退,年过50岁当然体力和力量无法跟20岁30岁时相提并论。正因为如此,技术就更加值得珍惜,因为它能够弥补体力的不足。所以,在我的自主训练和球队训练中,我都会有意识地增强体能训练,来支撑我的技术。”

目前,三浦知良已经于1月5日动身赴关岛,开启冬歇期第二轮个人自主训练,时间为两周。行前他叮嘱自己,“年末年初诸事繁多,希望自己不要荒废了。”而在官宣续约之际,他也拜托横滨FC向外界表示,“新赛季我希望尽可能多地上场,哪怕能多上一场也好。我也决不会浪费1分1秒,全力以赴投入到每一天的训练中去。”

(原标题:职业生涯第34年!51岁三浦知良凭啥成功续签了横滨FC)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