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亚洲杯风云|巴勒斯坦也有懂球帝?辞去谷歌工作自费报道亚洲杯
01-12 09:17:34 来源:体坛+

相对于世界杯,亚洲杯的证件申请更加容易,因此本届世界杯体坛+在阿联酋碰到了不少经历长途旅行,自费或部分自费,前往中东观摩亚洲杯的自由记者,带着各式各样的目的来到中东。在澳大利亚对巴勒斯坦的现场,体坛+就碰上这样一个妙趣横生的怪才。

1547224059851019855.jpg

就职于谷歌的巴勒斯坦懂球帝巴希尔

巴希尔,和今天在场的大多数巴勒斯坦球迷一样,巴希尔也是星散在世界各地的巴基斯坦裔之一。巴希尔出生成长在美国,加拿大第一学府麦吉尔大学毕业,专业是中东学,本科毕业后读了了一个MBA,之后拿到了谷歌的Offer, 负责产品经营,副业是自己的兴趣——宣传巴勒斯坦足球: 相关的平台有推特,instagram账号,facebook等。作为账号唯一维护人员,巴希尔要为这几个账号花费大量的时间来撰写相关的内容。本次亚洲杯是巴希尔的第二次亚洲杯,和上届亚洲杯一样,巴希尔的旅行费用来源是是谷歌的工资。不过巴希尔已经辞去了谷歌的工作,准备前往新加坡发展,对此他也自嘲: “其实不仅中国家长会觉得我脑子搭牢,我父母也觉得我的想法很疯狂,在阿拉伯家庭里,学历,工资,工作体面,和中国一样,都是有关面子的事情。”

79.png

和不少西方人一样,巴希尔对于自己无关工资的兴趣爱好也做出了高度的专业水平,编纂了不少有关巴勒斯坦国家队战绩与俱乐部战绩的数据与资料。对于本届亚洲杯巴勒斯坦的前景,尽管球队仅积1分,巴希尔仍然非常乐观: 一切在我们预料之中,我们本来的战略就是在叙利亚队身上取得1分,对澳大利亚队荣誉之战,并战约旦队身上取得3分。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现在我们的国家如果想进入世预赛最后阶段的话,就得尽力通过亚洲杯提高我们的世界排名。上届世界杯预选赛我们只有第三档,和阿联酋,沙特一组,如果能够提升到第二档的话就有很大的机会打入12强赛。”

1547225100408011927.jpg

(原标题:巴勒斯坦也有懂球帝?辞去谷歌工作自费报道亚洲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