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亚洲杯风云|杜兆才更衣室向国足祝贺,国足机票订在决赛赛后
01-12 10:55: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国足机票定在决赛后 国足机票定在决赛后

武磊梅开二度、于大宝替补上场闪击破门,连同成千中国球迷发出的“维京战吼”共同勾勒出一幅幸福画卷。当地时间1月11日晚在阿布扎比默罕默德·本·扎耶德体育场,中国队以3比0完胜菲律宾队,2连胜的中国队也成为继约旦队后,第2支晋级本届亚洲杯淘汰赛的球队。韩国队1比0小胜吉尔吉斯斯坦队之后紧随中国队出线。

队员伤痕累累  杜兆才进休息室祝贺球队

中、菲比赛结束后,在中国队的更衣室,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向提前一轮小组出线的国足将士表示祝贺。前往机场离开阿布扎比回国前,杜兆才收获了一份好心情,也被国脚们的拼搏精神深深感动。

中场球员吴曦因积极拼抢腿部被对手踢出了血道子(上图),而武磊肩锁关节处隆隆鼓起的大包清晰可见,只不过能收获如此来之不易的大捷,他们每个人疼在身上,甜在心里。

球场外,远道而来的中国球迷一边高唱《歌唱祖国》,一边挥舞着五星红旗,他们中的不少人不约而同地表示,“我们把回国机票的时间订早了,马上改签!”

由于菲律宾队在首轮仅以1球小负夺冠热门韩国队,且该队招募了21名归化球员,因此对于这个对手,国足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都保持高度警惕。比赛上半时国脚们不断出现的失误把他们内心的紧张显露得格外清晰。

“里皮中场休息期间并没有像首轮那样发火,而始终平静地叮嘱大家伙集中注意力,他相信球队具备拿下对手的实力。”一位队内人士赛后说。在大部分登场国脚心绪不稳的时候,带伤上阵的武磊用上下半场两粒精彩进球平复了队友们的紧张。而于大宝刚刚替补首次触球就为球队顶进锦上添花的一球,也彻底扑灭了对手的反击气焰。3比0,国足取胜是实力使然,只不过提前出线的心路历程还是有些波折。

终场哨音响起后,里皮并没有像以往比赛结束后那样径直返回休息室,而是等待着与团队每一个成员、每一名球员击掌相庆,或是相拥。菲律宾队主帅埃里克森并没有因为本队输球而沮丧,他说,“中国队拥有武磊这样的球员,我们输球其实并不算什么意外。”

“龙之队”球迷欢呼国足再次取得胜利“龙之队”球迷欢呼国足再次取得胜利

国足踢赢比赛 球迷喝庆功酒

看台上,上千名穿着整齐划一的“龙之队”球迷团成员为国足欢呼,而国足将士们都走到中国球迷集中的看台下鼓掌致谢,接着在“维京战吼”声中与球迷们激情互动。在中国男足经历了黯淡的2018赛季后,这样的欢庆场面已经非常罕见。2连胜、提前1轮挺进淘汰赛,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前两轮的表现让球迷很快忘记乐他们赛前备战的低迷形象。

11日中午,阿布扎比市区很多中餐馆的生意一下子红火起来。部分“龙之队”球迷表示,自从中国队俄罗斯世预赛12强赛取胜韩国队后,他们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没有喝过庆功酒了。而见证中国队亚洲杯小组出线后,他们会找一家上好中餐馆,开怀畅饮。

当球迷在国足出线夜意犹未尽狂欢的时候,拼尽全力的国足将士们踏上了返回驻地的路程。主教练里皮坦陈,在球队出线之后,教练组对于小组赛末轮的排兵布阵将更有余地,伤号将得到休整,而此前两轮未出场的球员将获得轮换出场的机会。16日的中、韩比赛或许不必像以往那般“刺刀见红”,中国队在接下来的4天备战相对轻松,这样的局面在国足征战大赛的历程中并不多见。据了解,中国足协为国足本次亚洲杯之行的回程机票日期订到了2月2日,即决赛结束后第2天。提前出线后,国足上下并没有沾沾自喜,但每个人都相信,努力过后,距离梦想成真又近了一步。

(原标题:杜兆才更衣室向国足祝贺,国足机票订在决赛赛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