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亚洲杯风云|骨头错位仍咬牙坚持,武磊真男人!
01-13 10:25:16 来源:新闻晨报

bWPE-hrpcmqw0778711.jpg

xC9w-hrpcmqw0776917.jpg

新闻晨报消息,亚洲杯首战,国足以2比1逆转战胜吉尔吉斯斯坦,武磊在比赛中摔倒并受伤,赛后国足主帅里皮就表示,武磊是肩胛骨错位。在中央电视台进行赛前训练直播时,可以看到武磊的肩膀鼓出一个大包,武磊的表情也非常痛苦,队医们一直采取包扎等措施给予保护。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武磊去医院拍了片子,片子显示肩部韧带受损,肩胛骨错位凸出比较明显,好在没有伤到骨头。

与菲律宾队比赛中,武磊打入了两粒精彩绝伦的世界波。然而在第二天国足的恢复训练中,武磊因伤连最基本的转肩动作都无法完成。据悉,武磊的伤情绝对比媒体报道严重的多,他真正的伤是“肩锁脱位三度”,具体表现是肩锁关节脱位较为严重伴随韧带拉伤。一名专业医生看过相关X光片后表示,这样的伤无法自然痊愈,必须需要进行手术才能彻底治愈,治愈期需要3个月左右。

然而,大战当前,国足队内前锋线伤病严重,锋无力一直是老问题。国足2018年总共踢了11场正式比赛,3胜4平4负,打入了9粒进球,丢掉15球。11场比赛,仅打入9粒进球,这个进攻火力显然有些不给力,但武磊一个人进5球,超过了国足进球一半。说到底,国足确实没有能比武磊更有进球能力的队员了。换个说法,国足如果没有武磊,就失去了最靠谱的一柄利刃。

武磊本人也向球队明确表达了只要球队需要、球队利益至上的想法。最终,在打了封闭针后,武磊坚持带伤登场。幸好国足在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后,已经提前晋级了,小组赛最后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主帅里皮也会进行一定程度的轮换,武磊很可能会在与韩国一战中轮休,备战接下去更为关键的淘汰赛,大家所期待的武磊与孙兴慜的直接对话很可能会延后。

(原标题:武磊训练中连转肩都完成不了 跑步时摆臂幅度也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