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农心杯中国副先锋党毅飞终结朴廷桓,中国六年五冠
02-19 20:29:41 来源:体坛+

体坛+消息,2月19日,第20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第三阶段第二局(总第11局)在上海大酒店结束,中国队副先锋党毅飞九段执黑280手1目半胜韩国队主将朴廷桓九段,以副先锋身份终结本届农心杯。

本届农心杯2018年10月16日在北京开赛,首战日本队先锋芝野虎丸七段胜韩国队先锋安国铉八段,这竟然是日本队在本届农心杯赛中唯一胜局。日本队先锋获胜后,中国队先锋范廷钰九段登擂,继在北京站连胜芝野虎丸七段、申旻埈九段、本木克弥八段后,又在2018年11月23日开始进行的釜山站比赛中连胜崔哲瀚九段、许家元八段、李世石九段、一力辽八段,取得7连胜,追平他自己在第18届农心杯赛创下的7连胜纪录。

和第18届农心杯进程颇为相似的是,韩国队主将朴廷桓九段再次成功阻击范廷钰九段,终结了后者的7连胜。本局对朴廷桓以及韩国队来说都已退无可退,一旦朴廷桓攻擂失败,韩国队第一次出现5人一盘不胜的尴尬,在2019年初上海站比赛中将会出现第一次没有韩国棋手参赛的难堪一幕。

结果朴廷桓不负韩国棋界棋界重托,力挽狂澜,中盘战胜范廷钰。至此韩国和日本都仅剩下主将,中国尚存柯洁九段、时越九段、辜梓豪九段、党毅飞九段四位世界冠军。

2月18日,农心杯上海站比赛首战,日本队主将井山裕太九段挑战韩国队主将朴廷桓九段,在局面一片乐观之时,井山裕太突然出现连环漏着,在右下角贸然出动,送吃数子,致棋局于不可救药之地,最终朴廷桓执黑209手中盘胜,日本队再次最先出局。

冠沥券-铰磊(哭率) vs 寸捞其捞(1).jpg

今天由中国队副先锋党毅飞九段登擂挑战朴廷桓九段,此前两人有过3次交手,党毅飞无一胜绩,不过党毅飞屡屡在大胜负中创造奇迹,一切皆有可能。上届农心杯,在不被看好的逆势下,以中国队副将身份出战的党毅飞5连胜,一举扭转颓势。首次出战农心杯即有如此骄人战绩,党毅飞的胜负大心脏由此可见。

寸捞其捞 9窜.jpg

党毅飞执黑先行,前半盘黑棋放任白棋在左边盘高效率地围出大空,白棋胜率高扬。但随后在左下角交接中,党毅飞的一手刺诱发了朴廷桓的恶手,黑棋凭空在外围筑起一道厚势,而白棋实地并无增加,此处黑棋明显得分。

意识到吃亏的朴廷桓在下边盘亮出超强手,却埋下隐患。黑棋强烈分断后,白棋不得不为治孤而奔波。朴廷桓治孤功力深厚,不仅逃孤,而且还反过来追杀黑棋,在追击黑棋过程中顺势走厚自身,优势扩大。

冠沥券 9窜.jpg

然而,就在白棋可以在下边盘简单定型即确立优势的大好局面下,朴廷桓突然贸然扩大劫争,却全然忽略了劫败后黑棋在右边盘搜刮白大块棋的严厉后续手段。结果,白棋借助打劫吃住了中腹数颗黑棋,但付出了右边盘大龙大尾巴被截下的代价。当黑棋吃净右上白三子后,成功实现逆转。最终以1目半之优胜出。

微信图片_20190219194945.jpg

微信图片_20190219195014.jpg

(原标题:农心杯中国副先锋党毅飞终结朴廷桓,中国六年五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