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没比赛踢太痛苦!揭秘张玉宁为何放弃留洋生涯
02-20 11:24:19 来源:上游新闻

11111111111.jpg

在海牙队,张玉宁一共只出场了117分钟。

2月20日上午,有媒体传出消息,在荷甲海牙俱乐部效力的张玉宁很可能在中超转会截止日前加盟北京中赫国安,随后新浪体育国安跟队记者袁野和腾讯体育记者赵宇都证实了这一消息,只不过表示双方目前还在谈判中,可能会在近日完成。

相比于武磊目前在西甲的渐入佳境,张玉宁的选择多少令人唏嘘,作为武磊之前唯一效力欧洲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张玉宁一度被视为中国足球留洋的希望,如今却结束了自己的梦想,原因也很简单,在22岁这个最需要积累比赛经验的年龄,张玉宁一直无球可踢,他的上一粒联赛进球要追溯到2016年12月4日,代表维特斯对阵兹沃勒的比赛中打入一球,算起来已经过去了超过800天。

张玉宁出自于杭州绿城青训。2015年,18岁的张玉宁升入绿城一线队,并在足协杯完成首秀打进1球,随后他加盟荷甲球队维特斯,创造了中国球员留洋欧洲最低年龄纪录。

2016年2月14日,张玉宁完成了自己的荷甲首秀,成为孙祥、于海之后第3位在荷甲出场的中国球员。3月6日,张玉宁第89分钟替补登场头球绝杀罗达JC,打入中国球员在荷甲的首球。

2016-17赛季,张玉宁为维特斯出场19次,打进2粒进球,2017年7月,张玉宁以72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当时英超球队西布朗,随即被租借到德甲云达不莱梅(租借费30万欧元)效力,成为继邵佳一、杨晨、蒿俊闵、张稀哲之后,第5位登陆德甲的中国球员。

但2017-18赛季,张玉宁未能获得出场机会。2018年6月,张玉宁租借加盟荷甲海牙俱乐部,至今联赛出场6次,仅获得117分钟表现时间,此外还在预备队联赛出战4场,打进1球助攻1次。

55555555.jpg

张玉宁最终选择了回国踢中超。

去年8月,张玉宁为国出征雅加达亚运会,在对沙特的1/8决赛中受伤下场,直到11月份才在海牙预备队复出。

海牙中资控股方合力万盛表示,海牙教练组虽然十分认可张玉宁的个人实力,但主教练认为他并不符合球队目前磨合成熟的战术思路和体系。

尽管张玉宁父亲曾坚定表示“儿子不会回国踢球!”但去年初,张玉宁本人在接受《足球》报采访时就表示:没比赛确实很痛苦,不排除回国的可能。

此前,张玉宁就与广州恒大传出过绯闻,不过如今广州恒大的内援名额已满,而北京国安目前只有巴坎布一名前锋,双方一拍即合也在情理之中,而且国安也有亚冠资格,这对张玉宁来说也非常具有吸引力。此外,作为国奥队的适龄球员,张玉宁能够回国打上比赛,也有利于国奥备战奥运会预选赛。而且,有武磊的例子在前,张玉宁在经过中超历练后也不是没有再度留洋的可能性。

媒体人和球迷也对张玉宁选择回国表示了理解和支持,《足球报》记者李璇就表示:“坚守留洋还是回国打中超,都应该有一个标准,就是能不能好好打比赛,练级,成长。祝福张玉宁!”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