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邓亚萍:“养狼”是为了推广运动,国球乒乓无缘劳伦斯奖因为非主流
02-20 17:55:16 来源:凤凰体育

凤凰体育消息,近日,国乒初代大魔王邓亚萍在参加劳伦斯世界体育颁奖盛典时,发表不少的言论,备受中国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其中,对于为何中国队长期以来称霸国际乒坛,但是却未尝登上劳伦斯世界体育颁奖台,邓亚萍说道了真相原因。

确实,毕竟乒乓球是小众运动,远没有篮球、足球等在世界体坛影响力大,所以中国人在乒乓球领域再怎么厉害,也还是在乒乓球领域获得巅峰,也无法登上劳伦斯世界体育颁奖台。邓亚萍表示,中国乒乓球队队拿再多金牌,都无法成为世界主流项目,中国运动员尽管能在奥运项目取得很好的成绩,但却没能拿到过劳伦斯世界最佳男女运动员的奖项,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国运动项目并非占据主流,中国运动员也不是称王称霸,因此在筛选过程中首先被筛掉了!

在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确实有很多出色大满贯球员,如邓亚萍、张怡宁、王楠、李晓霞,现今阶段时代也有丁宁、马龙、樊振东等出色球员,但都是无缘参加劳伦斯奖项的角逐,因为乒乓球运动的影响力比起篮球、足球、网球等运动来说,确实不大,所以在该领域的巅峰球员也不可能与费德勒、德约科维奇、梅西、C罗争夺劳伦斯奖杯。

因此,这也是为何从蔡振华开始国乒就进行“养狼计划”,派出中国教练到外国去培养更多的高水平球员,提高外国人的竞争力。倘若总是中国队一家独大的话,乒乓球运动绝对是提不高影响力的。外国选手水平高了,更加受外国球迷关注,提高了国际综合影响力,才能同时提高运动项目的商业价值和水平。

如今,上任中国乒协主席的刘国梁,也在孜孜不倦地推广乒乓球运动,即使日本女乒崛起威胁国乒,但从另外的角度来看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日本女乒的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和男乒的张本智和等强势崛起,为日本队对抗中国队创造了新的历史和辉煌战绩,同时也对国乒队产生了巨大的威胁,但这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好事。一方面,可以更大程度激发国乒自身的危机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另一方面,也可以改变中国队一家独大的国际局面,提高乒乓球运动的世界影响力,这对于中国乒乓球队、国际乒坛都是好事。

(原标题:邓亚萍说出国乒无法突破原因,中国有一大利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