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大连视障球迷现场靠收音机听比赛,进场不方便队长秦升为他“走后门”
04-23 15:25:39 来源:大连日报

据《大连日报》报道,一位名叫王国阳的大连球迷,他虽然是一位盲人,但经常来到现场“看”大连一方的比赛,通过收音机感受比赛过程。

据报道,王国阳今年57岁,已经有多年的视力障碍,看不清东西,如今,每次到现场看球的王国阳,都会由儿子王乐祥陪同,并且随身揣着收音机,红色外壳的收音机因为使用久了,外壳已磨得锃亮。由于电台的转播与现场比赛之间还有大约15秒的延迟,所以在王国阳所接受到的比赛状况,也要比现场球迷慢上十几秒。

在说起现在球队里最喜欢的球员,王国阳说他最喜欢队长秦升还有外援穆谢奎,“每次听比赛都能从解说员的描述中感到秦升在场上非常卖力和拼命,我知道大奎是一位黑人球员,门前的得分能力很强。”

由于大连主场实行了对号入座,这也让王国阳父子出现了一点难题,由于购买的两张套票座位并不在一起,按照安保的要求,两人必须从不同入口进去到看台,不过由于父亲的特殊原因,在听取了王乐祥的解释后,执勤警察也对此予以理解。第一个主场比赛后,王乐祥将这个问题发到了网上寻求帮助,很快,球队队长秦升就联系上了他,并让俱乐部帮助协调了这个问题,最终有关方面也同意二人可以从同一入口一起进入球场。

(原标题:大连盲人球迷现场靠收音机听比赛,最爱秦升和穆谢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