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惊险取胜!重庆小伙李大银首夺举重亚锦赛冠军
04-23 16:21:04 来源:上游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423162631.jpg

4月23日下午,在浙江宁波进行的2019年举重亚锦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上,刚满21岁的重庆秀山选手李大银凭借抓举上的优势,以363公斤惊险拿下男子81公斤级总成绩冠军,这也是李大银首次夺得亚锦赛冠军,而这个冠军也让他距离明年的东京奥运更进了一步。

李大银目前是西南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除他之外,此次西南大学的谌利军、廖秋云和秦福林三名学生在此次亚锦赛上共夺得六金三银。

由于伦敦奥运会冠军、世锦赛81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吕小军在赛前训练中受伤,不得不宣布放弃了比赛,李大银就成了中国举重队在这一项目上的“独苗”。而在比赛刚开始时,又有两位选手现场宣布弃权,最终只有六位选手参加了该级别A组竞争。

5IlR-hnknmqx4998815.jpg

李大银在比赛中(资料图)

李大银在比赛中的主要对手是哈萨克斯坦的乌拉诺夫、朝鲜选手李周松和崔权伟,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乌拉诺夫在第三把成功举起160公斤,崔权伟在第二把也举起160公斤,而李周松连冲两把160公斤全部失败。

崔权伟在第三把举起了162公斤之后,李大银终于压轴出场,他开把就举起163公斤,接着李大银又举起了168公斤,而为了冲击总成绩世界纪录,李大银第三把向172公斤发起冲击,可惜失败。最终李大银以168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冠军。

挺举比赛中,乌拉诺夫举起了190公斤,接着李周松开把举起了192公斤,崔权伟开把举起了193公斤,而李大银开把要了195公斤,但第一把因为杠铃在背心上打滑没有成功,随后李大银在后台换了衣服减少汗水干扰,第二把成功举起了195公斤。

随后乌拉诺夫第三把终于举起了196公斤,崔权伟第二把举起了197公斤,李周松第三把奋力举起了197公斤,而李大银第三把要了200公斤,但遗憾失败,挺举成绩最终排名第四,最终的总成绩停留在了363公斤。

崔权伟见夺金有望,将第三把加到了202公斤,如果成功将在总成绩上反超李大银,不过崔权伟试举失败,但仍以197公斤获得挺举冠军。最终,李大银以363公斤惊险获得举重亚锦赛总成绩冠军。

2017年才进入国家队的李大银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就在2018年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赢得抓举铜牌、挺举金牌和总成绩铜牌,创造了三项新的世界青年纪录并打破了挺举成年纪录。

在今年2月份的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上,李大银又以抓举171公斤、挺举204公斤和总成绩375公斤连夺男子81公斤级三项冠军,并一举打破了吕小军去年刚刚创造的374公斤的世界纪录。

目前,李大银和吕小军被视为中国在81公斤级上的“争金双保险”,不过由于国际举联引入新的体重级别,在奥运会的每一个级别中,每个国家或地区的代表队将只允许有1人参加,而不再像以前那样可以派2人参赛。

1329661540.jpg

邱爽教练(左)一手挖掘并培养了李大银。

而这也意味着如今势头强劲的李大银,已经成为吕小军进军东京奥运会的最大竞争对手,李大银的教练邱爽表示,虽然李大银有望去东京,但毕竟他还年轻,“不管谁去为国争光,我们的国家队越来越好才是最重要的”。

李大银目前是西南大学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除他之外,此次西南大学还有三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亚锦赛,其中2018级研究生谌利军显示了自己的绝对统治地位,三破世界纪录,以较大优势夺得67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

2015级本科生、万州小伙秦福林获得61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亚军,廖秋云则包揽55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