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印尼赛止步首轮,李雪芮的东京奥运资格面临“内忧外患”的尴尬
07-16 20:14:37 来源:体坛+

2d0f69c5-d848-48e7-a5e3-bcf80ef468e1.jpg

距离东京奥运会只剩下一年的时间,李雪芮正在朝着自己第三届奥运会发起冲击,只不过这位伤愈归来的老将前行道路诸多不易——首站奥运积分赛决赛输给韩国小将,今天举行的印尼公开赛首轮又负于日本名将,李雪芮想要再次登上奥运舞台,面临着奥运排名和队内竞争的双重压力。

级别1000的印尼公开赛是奥运积分赛开启后级别最高的单项巡回赛,每一位想要跻身奥运资格的运动员都会为了丰厚的积分努力。在女单奥运积分排名中,国羽一号主力陈雨菲排在第二位,可以说,现阶段实力稳定并且还有很大上升空间的她是已经能够锁定一个奥运资格。

那么第二个资格花落谁家?从奥运积分来看,除了陈雨菲,国羽位置最高的便是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了。自里约奥运会半决赛受伤之后,她一直积极治疗,就是为了能够重归赛场,再圆奥运之梦。

在去年伤愈回归后,李雪芮通过一站站较低级别的赛事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世界前25位,在今年有了征战高级别巡回赛的资格。四月底的新西兰公开赛作为东京奥运会首站奥运积分赛,李雪芮一路挺进决赛,但却在和韩国小将安世英的对决中败下阵来,错失掉夺冠的最好时机。

此番来到印尼,李雪芮自然想要有所作为,但签表却对她不够友好,因为首轮比赛她就遭遇到四号种子山口茜的挑战。尽管在新西兰公开赛上李雪芮曾2:1力克对方,但无论从年龄、体力、还是现阶段的整体能力,山口茜还是高出一些,李雪芮必须拿出百分百的状态方能取胜。

遗憾的是,在北京时间7月16日下午结束的这场首轮比拼中,李雪芮在21:18拿下首局后,被山口茜顽强反扑,10:21、15:21,李雪芮1:2不敌日本名将,惨遭“一轮游”。从整场比赛就能看出,李雪芮的体能和跑动和巅峰时期不可同日而语,能够拼到三局也实属不易。

没能在高级别赛事中拿到理想积分,这样的局面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毕竟想要获得第三次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自己的奥运积分首先就要位列世界前16之中,如果前16之中有超过三名中国选手,李雪芮还面临着和队友之间的竞争关系。

虽然是伤愈归来,但手术对李雪芮的影响是极大的,想要回到伦敦奥运前后的巅峰时期几乎没有了可能,在和世界范围内诸多名将的竞争中,李雪芮除了经验之外,没有了更多的优势,在和何冰娇、韩悦等年轻国羽选手的竞争中,李雪芮最值得称道的更多也是她的精神和品质。

但竞技赛场终究要靠成绩说话,在本站折戟后,李雪芮也需要在之后的积分赛中尽可能走得更远,才会有可能在一年后重新站回到奥运赛场。

(原标题:印尼赛止步首轮 李雪芮的奥运资格面临“内忧外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