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18轮打入22球,扎哈维几乎提前锁定中超金靴,或破埃神单赛季进球纪录
07-16 20:48:18 来源:新浪体育

ChNLkl0ttKGAOYgtAAH99fEQGGQ725.jpg

在这个酷热难耐的夏日里,易燃易爆炸的扎球王又双叒叕进球了!在主场与泰达的比赛中,凭借扎哈维的梅开二度,富力斩获主场三连胜,回归到胜利轨道。扎哈维的进球频率的确有些太恐怖,在近5轮联赛,扎哈维场场进球不低于2个,一共打进了11球,火力之猛势不可挡,目前已经打进22球的扎哈维在射手榜遥遥领先,甚至比很多球队的总进球数还要多,金靴已经没啥悬念。

本赛季开始以来,富力一直以来都充满争议,一条“豆腐渣”式的防线与一个长期领跑射手榜的头号射手让他们成为了一个矛盾的结合体。相比于遏待改善的后防线,前锋线无疑是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最为放心的一环,尤其是无论是在球队处于低谷中还是赢取胜利,扎哈维就像一个扣动了扳机的冲锋枪,应接不暇的发射子弹。

本场与泰达的比赛,扎哈维很快就进入状态,第9分钟突入禁区被对方球员拉倒在地,赢得一个点球机会,扎哈维亲自主罚命中,打进了个人本场比赛第一球。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扎哈维接到叶楚贵直塞,单刀推射破门,个人收获第2个进球的同时,帮助球队再度领先,并最终帮助球队2:1击败天津泰达。

本轮过后,扎哈维已经在18轮比赛中打入了22粒进球,当然还不包括他停赛的场次,而且在近5轮联赛,扎哈维一共打进了11球,场均2.2球,进攻火力之凶猛骇人听闻。目前在射手榜上,扎哈维的总进球数领先第2名的佩莱多达10个,优势巨大,金靴基本上没什么悬念了。而且埃尔克森此前创造的28球的单赛季进球纪录如今来看也很大概率将被打破。

b287-hzxsvnn4968136.jpg

在放眼全局比较,积分榜上有多达6支球队的总进球数在22球以下,也就是说扎哈维的一人进球数顶了人家一个球队,这样的射手谁不喜欢。扎哈维在2017年的时候凭借27粒进球夺得金靴,2018赛季扎哈维的效率有所下降,只打进了20球,金靴也被武磊拿走。而本赛季的扎哈维状态比起2017年有过之无不及,反而更上一层楼,就让我们来看看扎球王最终能以多少球创纪录穿金靴吧。

(原标题:22球!扎哈维一人比5队进球还多 埃神纪录要不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