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为期半个月的篮球世界杯,诞生了这些“网红”
09-16 19:36: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photo%2F0005%2F2019-09-15%2FEP5AALFR5RCS0005NOS.jpg

9月15日晚,随着西班牙男篮捧杯,2019篮球世界杯正式结束。在半个月的时间里,世界顶级球员们为全世界球迷上呈现了一场篮球盛宴,并留下诸多难忘回忆和话题。其中,这些被热议的球员和现象,堪称“网红”。

周琦国郭艾伦从“网红”变“网黑”

55d154db-2e67-4d71-a2a0-e36038416455.jpg

篮球世界杯已经结束,但关于中国男篮的讨论或者说是声讨一直没有停过——主场作战,处在出线形势相对而言最容易的小组,但中国男篮不仅未能小组出线,还在排位赛中被伊朗反超,失去了以亚洲最好成绩获得东京奥运会直通名额的机会。

中国队的比赛已经结束多日,但“周琦发球失误”,“郭艾伦一分未得”的讨论和搜索仍然不断。9月15日,央视《新闻周刊》点名批评:“无论是从NBA铩羽而归的周琦,还是在国内联赛大红大紫的郭艾伦、王哲林,都不具备与世界强队掰手腕的实力。倒数第一的罚球命中率,倒数第四的三分球命中率,这支基本功薄弱的中国队,与世界强队,渐行渐远。”这个消息也迅速上了热搜。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中国篮球队已经是我们能拿出手的最好球员,这也折射出一个残酷的现实:中国篮球与世界篮球的差距,不但没有缩小,反而在被拉大。几年来,中国篮球从里约奥运会练兵交学费,到红蓝双国家队的模式,再到CBA联赛的改良,可谓无所不用其极。然而到了真正的国际赛场,残酷的结局让我们沉默、迷惑、恐慌、不知所措。中国篮球,面临着巨大危机。

1米79的“魔术师”坎帕佐

1922116603.jpg

随着“妖刀”吉诺比利的退役,阿根廷黄金一代开始逐渐退出舞台中央,令球迷们没想到的是,本届世界杯,另一位“妖气十足”的后卫,继承和发扬着阿根廷篮球独特的美学。

在巨人的世界里,身高只有1米79的坎帕佐像精灵一般穿梭。1991年出生的他,从17岁开始就在阿根廷职业联赛征战,6年的时间,他帮助球队取得4个联赛冠军2个南美洲际冠军,展现出惊人的实力。

2014年,坎帕佐登陆西甲联赛,上个赛季,他作为豪门球队皇家马德里的核心球员,帮助球队勇夺西班牙联赛冠军,闯入入欧冠四强,并成为欧冠四强赛助攻王和联赛总决赛MVP。

坎帕佐球风奔放、大胆,传球极富想象力。此前,坎帕佐只能在欧洲球迷面前表演绝活,本届世界杯,坎帕佐让全世界知道了自己的“魔力”。

1/4决赛对阵夺冠热门塞尔维亚,坎帕佐上来就是一个背后传球助攻队友,十分大胆,比赛中还上演了穿裆传球助攻。决赛对阵西班牙,坎帕佐也敢于在比赛中拿出背后传球、穿裆过人等街球动作,引来满堂彩。

世界杯期间,坎帕佐场均得到13.3分7.8次助攻2次抢断,还能抢到4.3个篮板球。如今,坎帕佐的视频集锦在网上大热,不少球迷都表示被这个小个子圈粉。

中国球迷的老熟人斯科拉

photo%2F0005%2F2019-09-15%2FEP52540N5RCS0005NOS.jpg

对于斯科拉,中国球迷不能再熟悉,火箭时期的他就被中国球迷熟知,此后效力CBA,更是让球迷得以近距离看到他的表演。本次世界杯,39岁的斯科拉再次让球迷惊叹:老兵不死。

“我老了,实在太老了。”斯科拉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的确,曾经的老战友吉诺比利已经退役,但他仍然带领着阿根廷站到了世界杯决赛的舞台上。

这已经是斯科拉连续5次出征篮球世界杯,本次赛事结束后,斯科拉在世界杯的总篮板数达到234个,成为世界杯历史篮板王。得分也达到708分,位列世界杯历史第二。

是什么让斯科拉在这个年龄保持着如此出色的状态?答案是极度的自律。他的CBA队友表示,斯科拉为了控制饮食,吃饭时会自带秤,还会自己买锅做饭。平时,斯科拉主要吃炖菜和牛肉 ,其他都很少吃。

同时,斯科拉会在每天球队练习前,先完成自己的训练计划,练完后再和球队合练。在训练结束后和比赛开始前,他都会投100个球并计算命中率。这次世界杯,斯科拉多次在场上展现梦幻脚步,甚至在半决赛胜局已定被教练换下场休息时,表示还想继续比赛。

本届世界杯,斯科拉场均出战29分钟,得到19.3分8.1篮板1.7助攻,投篮命中率47%,三分命中率46%。对于自己的年龄,斯科拉开玩笑表示:“你说我几岁来着?是28岁吗?其实我只有28岁。”

大赢家小加索尔和西班牙篮球

491765800.jpg

最终的冠军被西班牙队夺得,他们成为本次世界杯的最大赢家,但其实,不止如此。

本次阿根廷VS西班牙的决赛赛场上,两支球队24人中,共有15人来自西甲联赛。其中皇马的球员有5人,来自巴塞罗那的球员有3人。

值得一提的,决赛场上唯二的现役NBA球员小加索尔和卢比奥也都来自西班牙。小加索尔在本届世界杯展现了全面的内外线能力,而卢比奥还夺得了本届赛事的MVP。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