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冰壶可以在陆地打!重庆开办免费培训;很多冰雪项目都不需要冰天雪地中进行
11-18 11:43: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1118113051.jpg

冰雪运动在重庆的开展越来越深入,近日,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发布通知,面向全社会免费培训陆地冰壶(初级)教练员、裁判员。目前的报名情况不错,仅一天就收到20多个报名信息。

陆地冰壶是国家级正式比赛项目

微信图片_20191118113048.jpg

陆地冰壶

冰壶是一项十分有魅力的运动,但对场地要求高使其普及不易。为了给2022北京冬奥会储备冰壶人才,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冰壶运动中,2017年,中国冰壶协会发布“陆地冰壶场地及器材研发的公告”,自此,陆地冰壶应运而生。

陆地冰壶的安装和保养成本低且娱乐性强、容易推广,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结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二青会)中,陆地冰壶也在其中,成为国家级正式的比赛的项目。

而根据《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关于举办2019重庆市陆地冰壶(初级)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介绍,四类市民可以参加,而且培训免费。

《通知》介绍,为促进我市陆地冰壶教练员、裁判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水平,开展培训班,报名条件如下:各区学校在校体育教师;社会体育培训机构教练;有志于从事陆地冰壶的高校在校生;其他陆地冰壶爱好者;年龄须在18周岁(含)以上,45周岁(含)以下。

本次培训免培训费,参加培训的学员每人需缴纳300元材料费(含陆地冰壶装备、专用鞋套、教材、笔记本、证书)。据悉,本次培训会邀请两个在陆地冰壶方面非常有权威的讲师进行授课。

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目前的报名情况不错,仅一天就收到20多个报名信息。

山城还有很多冰雪项目

3d6ff548d07be4c5b03ecee2ce129e28.jpg

重庆冰球队

如今,各项冰雪项目都在重庆积极开展。

2018年,重庆拥有了第一支专业级冰球队,在当年的全国冰球锦标赛的A组比赛,作为代表中国冰球最高水平的A组中唯一一支南方球队,重庆队以2胜3负的成绩最终获得了第四名。

同时,我市还有多名运动员通过单板滑雪项目跨界跨项选材,进入国家集训队。另外,重庆也在备战将于明年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届时会参加多个项目。

在群众参与的项目方面,冰球、花滑、单板滑雪双板滑雪都在开展。以花滑为例,目前重庆拥有6块冰场、两个花滑俱乐部,常年参加俱乐部花样滑冰训练的青少年近200人,注册运动员40余人。从2018年开始,重庆已连续两年举办全市花滑公开赛,明年花滑还将进入市运会比赛。

谁说冰雪项目一定要在冰天雪地

b37e169252b0e71ece413d7684af218c.jpg

李佳军

在不少人心中,冰雪运动必须要在冰天雪地中去进行,其实不然。

今年八月,2019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重庆站)启动仪式暨冰雪项目体能大比武(西南赛区)全民挑战赛在重庆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中国第一个短道速滑男子世界冠军、现任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李佳军来到现场,并表示如今冰雪项目早已不是必须在冰天雪地里去进行。

“现在北方也一样,很多冰场都在室内。南方很多城市的雪场和冰场也都修在商场里。”李佳军表示,初期想了解和认识冰雪,并不一定非要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中,“随着群众基础和参与规模的扩大,会有更多孩子通过冰雪项目上去学习和提升自己,这对冰雪项目是一个很好的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