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著名足球教练吴金贵来渝谈国足和青训:国脚屡犯低级错误,是因为比赛踢得太少
11-18 15:18: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1118151444.jpg

吴金贵发表演讲

上周四晚,国足在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客场1:2不敌叙利亚,在比赛中打入乌龙球的国脚张琳芃成为众矢之的。11月18日,在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参加中德校园足球合作发展论坛暨首届中德校园足球联盟重庆示范基地成立大会的著名足球教练吴金贵表示,国脚在比赛中犯低级错误,是因为他们在成长阶段比赛踢得太少。

作为中国足球圈内的名人,吴金贵在2017年曾作为主教练率领上海申花获得足协杯冠军。18日,他以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教授、中德校园足球联盟秘书长的身份出现在重庆,以《中德校园足球联盟重庆示范基地建设实施计划》为题进行了演讲。在演讲中吴金贵提到,中国足球成绩不好的根本原因,是因为青少年时期对于足球的理解有所欠缺,受到的相关教育不足。

微信图片_20191118150033.jpg

吴金贵谈到:“为什么中国足球会在比赛中成绩不好?该打的时候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我可以给大家这样讲,我们从小学层面到俱乐部梯队,甚至到成为职业球员之前,经历的比赛非常少。”

吴金贵以日本青训举例说明,“日本小孩从一年级一直到小学毕业,他们经历的比赛最少就有五百场,多的时候六七百场。这不仅是一般的简单比赛,小孩在周中训练,周末就到一个基地去比赛,根据年龄分组,6岁、7岁、8岁这个年龄会踢3v3,20分钟一节或者15分钟一节打两节,一个上午所有的队会轮着打,所以他们的比赛非常多。”

“我们现在训练非常多,但比赛很少,一到周末就休息。那么欧洲和日本就是周中的训练不一定多,但是周末的比赛一定会有。所以我们看到,很多外教来到中国以后,开始看训练觉得还可以接受,但一到比赛差距就出来了。”

吴金贵还表示,“足球是在对抗中的运动。比赛是最关键的环节,如果缺少比赛,那么球员的提高是很难的。在前一段国家队比赛中,我们看到很多国家队队员会犯非常愚蠢的错误,就是因为我们平时比赛很少,训练很多。一到比赛的时候,就很难发挥出训练效果。”

在吴金贵看来,解决问题的方法是“多打比赛,通过很多比赛来积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