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天才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火热进行,家长特地购置专业设备拍孩子比赛
01-19 16:05: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月18日下午,由上游新闻和重庆天才足球俱乐部联合主办的2020“上游·天才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继续在渝北区8D空中足球公园火热进行。在当天的一场U12组的比赛中,重庆超越5:1大胜重庆熠星,顺利进入了半决赛。

微信图片_20200119160655.jpg

比赛现场

作为本土最有影响力的青少年品牌赛事之一,“上游·天才杯”吸引了不少本地青训俱乐部参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就在比赛现场见到了超越俱乐部的总教练、中国国奥队队员陈蒲的父亲陈平。

记者谈起陈蒲在U23亚洲杯上最后一场比赛中表现出色,还曾经射中了伊朗队的横梁,老陈也显得很遗憾,“错过了一球成名的机会”。

“陈蒲18日还回了趟重庆,呆了一天就走了,准备出去度假休整一下,正月初四就要跟着山东鲁能去迪拜进行第二阶段的集训了”,陈平向记者介绍了一下陈蒲的近况。

超越俱乐部的教练何航告诉记者,球队成立于2014年7月,主要从事少儿足球培训,队员们以重庆大学家属子弟和周边小学的学生为主。

微信图片_20200119160700.jpg

老王和他购置的专业设备(画面右侧三脚架)

在超越比赛时,场边的一位家长老王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原来他用三脚架和自拍杆高高地支起了一个云台相机,正在拍摄比赛的场面。

原来此时正在场上比赛的17号队员王宏宇就是他的儿子,老王介绍说,“娃儿才10岁,是森林小学的学生,这次参加U12的比赛算是以小打大”。

谈起自己的拍摄装备,老王说从儿子参加比赛开始,就专门买了这一套装备,“这设备3000多元钱,有个好处是因为有广角可以拍摄全场,不用经常移动镜头,而且还可以用手机控制,很方便。”

为了给云台相机续航,老王还特意买了一个充电宝绑在支架上,边拍摄边充电,“这一套装备下来还是要4000多哈,不过也方便赛后让儿子看看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因为他在场上有时候还是不清楚自己的位置,看看回放就马上能进行改进”。

在这场比赛中,王宏宇打进了两球,不过老王还是不太满意,“他的技术这些没问题,就是有点注意力不集中”。而当天代表超越U12出赛后,王宏宇还要一日双赛,继续打U10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200119160703.jpg

小球员与裁判握手

此次“上游·天才杯”除了本地30支球队加入外,还吸引了来自北京、太原、长春等外地省市的8支球队参赛。

在当天的比赛中,这些外地俱乐部都表现不错,太原前沿俱乐部4:0大胜了实力不俗的重庆星光学校,北京大为俱乐部上半场就6:0领先了重庆鸿恩实验学校,最后收获了一场大胜。

据悉,本次“上游•天才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从16日持续到20日。

微信图片_20200119163716.png

此外,上游新闻与天才足球共同打造的上游·天才足球青训营也已经上线,寒假班已经从1月11日开始陆续开班,针对4-16岁不同水平的学员开设外教幼儿班、小升初特招班、基础班、提升班。感兴趣的小朋友家长可在上游新闻的活动专区找到“上游·天才足球青训营”页面,预约报名参与体验,并享受独家优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报名请猛戳上游·天才足球青训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