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欧联杯上演中资德比,武磊冲击中国球员欧战淘汰赛首球
02-20 15:09: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53f-ipvnszc9643170.jpg

特劳雷VS武磊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4点,欧联杯淘汰赛迎来一场中资德比,西班牙人客场挑战英超狼队。20日,西班牙人官方公布了本场比赛的大名单,中国球员武磊入选,因为新援德托马斯依旧因伤缺阵,武磊有望继续首发迎来自己的首场欧战淘汰赛,并冲击一项纪录:中国球员在欧战淘汰赛中的第一个进球。

欧联杯赛事战火重燃,西班牙人虽然保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但不得不打起精神应对西甲+欧联杯的双线作战——2月21日远赴客场挑战狼队,2月23日联赛第25轮客场挑战巴拉多利德,2月28日又要在主场对阵狼队。

球队锋线上的尖刀人物德托马斯因伤缺阵了上轮对阵塞维利亚,新帅阿韦拉多也不可能冒险让其参加欧联杯,毕竞欧联杯1/16决赛出线与联赛保级孰重孰轻不用多说。由于武磊在首发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打入扳平比分1球,并且全场在攻防两端的积极表现,得到了阿韦拉多及西班牙人球迷的认可,不出意外的话,武磊在欧联杯对阵狼的比赛中,将搭档卡莱里继续出任首发。

对于武磊而言,这场比赛他将冲击三大纪录:一是西班牙人队内射手王,其次是欧战淘汰赛第三位登场的中国球员,第三是欧战淘汰赛首个进球的中国球员。

588.jpg

武磊本赛季已经打入7个进球,目前排在西班牙人队内第2,仅次于费雷拉,本场面对狼队,武磊若能取得进球,他便能追平费雷拉,成为西班牙人队内射手王。

此前,只有孙祥、蒿俊闵两位中国球员出战过欧战淘汰赛比赛,若武磊能在对阵狼队的比赛中出场,他将成为自2010-11赛季的蒿俊闵后,又一位出战欧战淘汰赛的中国球员。此前,武磊已经成为首位在欧战正赛进球的中国球员,本场比赛他也有望成为首个在欧战淘汰赛进球的中国球员。

在此前的小组赛中,西班牙人取得了3胜2平1负的成绩,力压卢多戈雷茨、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淘汰赛。

对手狼队不仅是中国商人拥有的中资球队,也是目前英超联赛中一匹黑马,实力在身处保级泥潭的西班牙人之上。欧联杯小组赛阶段,狼队取得了4胜1平1负的成绩,以1分之差屈居布拉加之后排名小组第二。

826c-ipvnszc9549516.jpg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曼城真的被禁止参加欧战,目前英超排名第8的狼队只要拿到联赛前5就能获得欧冠资格,目前他们距离英超第5的谢菲尔德联队仅3分差距。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