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体彩特约上游运动家|年龄不是问题!4岁半的孩子教你在家练橄榄球
02-21 11:3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联合重庆体彩推出的“上游运动家”短视频挑战赛已经正式上线,活动邀请明星、公众人物和大家一起接力参赛,让你在疫情期间在家也能不颓、不胖、增强免疫力,还有机会获得各种奖励。

猛戳这里参加活动

近日,重庆游骑兵橄榄球俱乐部的学员也加入到了上游运动家的活动中来,从4岁的孩子到成年人都在家中积极锻炼身体。

早在上世纪90年代,作为奥运会、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英式橄榄球运动就进入了中国,2013年,七人制橄榄球第一次出现在全运会赛场。从2008年开始,英式橄榄球就进入了重庆,十几年来爱好者逐渐增多。2018年,重庆市体育局对英式橄榄球运动正式立项,并以重庆游骑兵橄榄球俱乐部为基础与巴南区共建专业运动队,备战2021年陕西全运会。

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新冠疫情发生后,游骑兵橄榄球俱乐部的日常训练就改到了线上进行,只要根据定制健身内容,完成七日视频打卡,就能获得礼品与代金券,近一个月时间,学员们都在微信群中积极“打卡”上传健身视频。

正在广东参加集训的两位萨摩亚籍教练寇迪和陶菲亚,还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教大家如何在家也能训练橄榄球。此外,俱乐部还针对青少年,从3岁到15岁,制定了4种不同的内容,从热身、训练,到拉伸放松,强度各有不同。

blob.png

寇迪和陶菲亚录制视频

打卡的学员中,最小的向宸睿今年才4岁半,目前在首创天赋幼儿园读中一班,从接触橄榄球到现在已经一年,最近也在家中进行着传接球、球感等训练。

blob.png

向宸睿

据向宸睿的父母介绍,开始练橄榄球之后孩子的变化不小,身体素质也变好了,在幼儿园几乎没有请过病假,在和队友们一起训练比赛,也学会了团体协作,变得越来越开朗,去年还和队友一起参加比赛取得了U4组“触式橄榄球”(Touch Rugby)的冠军。

blob.png

李好雨和父亲练习传接球

8岁的李好雨目前就读于渝北区天一新城小学3年级,练习橄榄球2年,也多次参加市内各项赛事,李好雨的父亲介绍,疫情发生后,就响应俱乐部的号召在家利用天台锻炼,两父子从热身到力量,再到传接球训练,天天打卡,保持身体健康的同时也保持心情的愉悦。

微信截图_20200221105752.jpg

邓小青在家中训练

在游骑兵橄榄球俱乐部,早训课一直很受欢迎,2018年底邓小青就加入了进来,2019年通过锻炼瘦身12斤。作为一名工作繁忙的律师,邓小青现在养成了6点半早起、每天健身的好习惯,她告诉记者,“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坚持锻炼,增强抵抗力,越来越健康”。

f64f62ff6db3774eb60ae19cb71d77e6.jpg

活动时间

2020年2月7日——2020年3月15日

活动规则

全国范围内的网友均可报名,通过拍摄短视频的方式参与“上游运动家”短视频挑战赛。具体要求如下:

①作品内容须健康、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

②参加重庆体彩特约上游运动家短视频挑战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

③作品时长须控制在60秒以内(以15-30秒为佳),画质清晰。

参与办法

通过如下两个渠道均可上传“上游运动家”视频:

①下载上游新闻APP(扫描或识别文末二维码即可)并注册,打开上游新闻体育频道,点击“上游运动家”专区,根据提示参加;

②上传参与视频发布至个人抖音号,同时加入活动话题#上游运动家 并@上游影视 @娱摆摆、@重庆体彩抖音号。

评奖规则

此次短视频挑战赛分为现金礼包和实物礼包两种。

现金礼包:主办方将按照视频的浏览数,并根据有趣、有益、有用的原则,设置每日三个现金礼包,每个礼包奖励现金200元。

实物礼包:设置实物奖品名额15个,奖励各种实物礼品。

猛戳这里参加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体育频道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