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张国伟退役还有王宇,”清华吴彦祖”担东京奥运冲牌重任
04-07 08:24:24 来源:体坛+

20180815231903_ca06d5f9856456b392be6f38d320a3f6_11.jpeg

王宇有着“清华吴彦祖”的外号

对于张国伟退役,大多数网友都在调侃“龙吸水”的梗,几乎无人感慨中国男子跳高在东京奥运该怎么办,除了张国伟在奥运周期成绩不尽如人意,更因为王宇已是中国跳高的领军人物。从双子星并肩前行到如今王宇孤军奋战,尽管王宇没有张国伟的“网红属性”,但“清华吴彦祖”最近几年一直诠释稳定就是硬道理,他的东京奥运之旅也值得期待。

20180815231903_ca06d5f9856456b392be6f38d320a3f6_1.jpeg

曾几何时,王宇的风头完全被张国伟压制,当2015年北京世锦赛张国伟收获亚军,王宇在家门口无缘决战。里约奥运会上王宇和张国伟双双无缘决赛,只不过,里约奥运成为张国伟生涯走下坡路的起点,而王宇在兵败里约后知耻后勇,进入东奥周期超越同为1991年出生张国伟,坐上了中国跳高一哥宝座。

c2cec3fdfc0392458a9a76db63534fc67c1e2507.jpeg

2017年全运会力压张国伟夺冠,2018年室外赛最好表现跃过2米32,而雅加达亚运会凭借2米30拿到冠军,从2014年仁川第四到雅加达折桂,王宇实现亚运封王的目标同时,也为中国男子跳高时隔28年重回亚运之巅立下汗马功劳。2019年王宇同样表现不俗,勇夺钻石联赛上海站冠军,多哈世锦赛顺利晋级决战,而室内赛更是爆发小宇宙,凭借2米34打破张国伟保持的全国纪录。

毋庸置疑,王宇已然是中国男子跳高第一人,随着张国伟退役,中国跳高在东奥的希望全部寄托在王宇一个人身上,当然,王宇首先要拿到东奥资格。由于东奥男子跳高达标线为2米33,这个及格门槛着实不低,从理论上看中国军团只有王宇能够全力一搏,而2米33也是王宇的室外最好成绩,目前还未达标。不过冲奥战役延迟到明年6月结束,王宇还有机会跃过达标线,即使未能直通东奥,王宇也可以当劳模多捞世界积分,凭借世界排名拿到奥运门票。

622762d0f703918f50ba669cb4facd9358eec44e.jpeg

王宇现世界排名第9,不出意外赢得东奥资格并无悬念,现在的问题是,展望东奥我们对王宇应该有怎样定位?2016到2019这四年他的最好室外成绩分别是2米33、2米30、2米32和2米31,可见2米30左右的高度就是目前王宇的“天花板”,如果在东奥来临前实力上没取得质的飞跃,距离顶尖高手确实有差距,想要夺牌几乎是奢望。要知道,去年多哈世锦赛巴西姆以2米37夺冠,俄罗斯的阿基门科和伊万尤克凭借2米35夺牌。

还有白俄罗斯的内达斯库PB是2米35、澳大利亚选手史塔克最好成绩为2米36、叙利亚人加扎尔能跃过2米36,不吹不黑,王宇的战斗力水准目前位居世界中游,不过这不代表王宇在东奥是陪太子读书,里约奥运邦达连科就以2米33夺铜,这个高度对王宇来说并非触不可及,关键是王宇能否在未来一年多时间内将跃过2米33变为常规操作,以及在大赛上不掉链子,这对王宇才是重中之重。

(原标题:张国伟退役还有"清华吴彦祖" 王宇担东奥冲牌重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