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梅罗之争无处不在!梅西“踢卷纸挑战”后,C罗发起“卷腹挑战”
04-07 11:0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截图_20200407104555.jpg

前不久,阿根廷著名球星梅西在互联网上发起了“踢卷纸挑战”,世界各地的网友争相参与,要与梅西“同台竞技”。在4月6日,葡萄牙著名球星、“总裁”C罗也不甘落后,在互联网上发起了“直腿触足卷腹挑战”,目前也是非常火爆。“梅罗之争”一直是足球场上的焦点,新冠肺炎疫情让足球赛停摆,可是两人先后发起了互联网挑战,似乎在暗示“梅罗之争”从来没有停止过。

微信截图_20200407105241.jpg

相比梅西踢了19次卷纸,C罗的45秒内完成142次直腿触足卷腹看起来简单,但要达到一定数量却难度不小。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进行了尝试,在45秒刚好完成了C罗次数的零头。这个动作虽然刚开始做时比较轻松,但坚持大约20秒后就会感到非常疲惫。

在C罗发起挑战后,不少球员纷纷迎战支持C罗。包括C罗国家队队友努诺·费尔南德斯、达诺特,多特蒙德球员哈兰德等也响应参加,可是成绩却不如C罗。

哈兰德

何小珂

努诺·费尔南德斯的成绩为117次,达诺特为119次,哈兰德则是124次。也有球员晒出的视频超过C罗,比如A·席尔瓦在45秒做了156个,U15国少队长何小珂45秒完成155次,一位效力于本菲卡女足的美女球员娜莎芮斯完成了150下。

李易峰

就连中国的娱乐明星李易峰也加入了挑战,他在个人社交平台晒出自己的挑战视频,只见峰峰穿着短款运动装,做起卷腹来动作很是标准,但是越往后整个人就越跑出镜头,他自己也不禁调侃:“怎么还往后跑呢”。最终,平时喜欢健身的李易峰在45秒完成了114个。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新浪微博看到,已经有球迷开始在网上晒自己做直腿触足卷腹的视频,但其中大多数都是健身爱好者,成绩能够达到100次左右。

普通球迷在尝试后留言称“20个以后我实在起不来”“卷了一下36个,脖子和腰都废了”“20秒的时候就弃权了”,由此可见这项挑战的难度丝毫不逊色于梅西的“踢卷纸挑战”。

u=1089545299,3345841541&fm=26&gp=0.jpg

为何C罗也会发起挑战?这也从侧面反映出C罗和梅西之间的竞争。梅西的“踢卷纸挑战”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较大关注,作为主要竞争对手C罗没有去“踢卷纸”的同时,肯定要想方设法扳回一局。在梅西的“踢卷纸挑战”趋于平静后,C罗再发起“卷腹挑战”,从时机选择上就能够看出心思。

在挑战内容的选择上,C罗也肯定考量了一番。尽管C罗的脚下各种花活从不输梅西,可梅西在之后肯定不能发起个人技术方面的挑战。突出的个人身体条件一直是C罗的优势,有关C罗秀身材的照片在互联网上到处都是,相比之下梅西这方面并没有优势,还时不时出现“发胖”的新闻。选择“卷腹挑战”的项目,既能够凸显C罗出色的身体素质,备受球迷关注的8块腹肌,也是指直梅西软肋。

此外,这还显示出两位球星赞助商之间的竞争。梅西背后的体育品牌是阿迪达斯,C罗的赞助商是耐克,这两家的竞争关系也堪比C罗和梅西之间的PK。在C罗晒出的“卷腹挑战”视频中,片头就带有耐克的标识,而C罗在挑战中也是身穿耐克的T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