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皮尔洛论文《我的足球理念》节选:30米区域内,创造力和才华是进攻主宰
09-18 11:23:12 来源:虎扑体育

timg (1).jpg

尤文主帅皮尔洛近日通过了UEFA教练资格考试,其教练论文的部分内容也曝光。

皮尔洛论文节选:30米区域内,创造力和才华是进攻主宰

皮尔洛的论文题目为《我的足球理念》,详细阐述了他对进攻和防守的构建,以及对攻防转换节奏的理解,以下只是进攻篇的一小部分节选

我的理念中阵型应该紧凑,不追求过多的纵深跑位,以避免出现迫长传,球员站位更固定,接球点也足够稳定,这样即使丢球也可以尽快过渡到防守阵型。

我希望攻防两端都有足够多的人数,前场也要有足够的压迫,切断对手的反击路线,延迟对手的反击速度,给防守球员站好位置的时间,同时我也要求队员要有很强的控球能力,每个位置都可以在被压迫下出球、摆脱,在被压迫时通过传递直接撕破对面的阵型。

我对进攻阵型没有固定的要求,具体要根据球员的位置和他们的跑位方式在场上灵活变化。

关于球场宽度,我需要一个边路球员,只要一个,他要始终保持在最靠近边路的位置,这样左、右两个边路就会把球场空间最大化的拉宽。这可以让我们去压缩对手的边后卫,让他们被迫做出选择,如果继续留在边路防守,中路就会出现空间,如果他们往中路收,再补回边路就会来不及,给了我们套上的机会。球场宽度是由这位边翼球员单独负责的,所以需要一名有技术、速度快,同时擅长一对一的球员。

场上至少要有五名有进攻能力球员(两名边路、三名中路),根据攻防节奏可以增加到六到七人。禁区里要有至少一名中锋,根据不同的情况也可以派上两名中锋同时出场。

球员位置不应该受到阵型的局限,在不同的情况下可以进行交叉换位,以及互相补位,边后卫可以压到最前面,边锋也可以插入禁区。

我希望把对方防守球员往他们的底线压缩,并且每个传球人身边都要有两个点接应,后防线也要伺机前插。

总体而言我希望保持禁区里的人数,而不只是在外围传导,阵地进攻时禁区里至少要有三到四名球员,我们要把对方的边锋球员拉回来防守。

空间是球场基本原则,所以在门前30米区域的跑位和传球线路是非常重要的,每次选择都要有足够清晰的思路,传跑要有对应的策略性。

但我始终坚信,30米区域是天才球员创造力和个人技术天赋的展示舞台,我喜欢给有才华的球员自由度让他们去制造决定性的机会。球队的框架和结构是基础,但这一切都是为了把球流畅的推进到门前30米的区域,给对方的防线制造混乱,最终让我们最好的进攻球员去完成最致命的一击。

(原标题:皮尔洛论文节选:30米区域内,创造力和才华是进攻主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