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再见布勃卡! 瑞典神童再刷世界纪录剑指奥运金牌
09-18 17:37:36 来源:体坛+

尽管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世界体坛大部分时间处于停摆状态,但丝毫不能掩饰杜普兰蒂斯的光芒,在年初室内赛季两次打破男子撑杆跳世界纪录,当赛季重启后又在钻石联赛罗马站跃过6米15,将尘封26年的室外世界纪录也归到自己名下。杜普兰蒂斯的前途不可限量,他的极限在哪里是问号,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已经剑指东京奥运金牌。

5f64609cc7c62ceefba672bc.jpg

杜普兰蒂斯就是为破纪录而生的。今年2月从波兰托伦站到格拉斯哥站室内赛,他从6米17到6米18,7天之内两破世界纪录,让法国选手拉维涅保持的6米16纪录作古,而在罗马站杜普兰蒂斯又打破了尘封26年之久室外的世界纪录。尽管世界田联认定的世界纪录是室内室外成绩合并在一起,这意味着杜普兰蒂斯名下的纪录只有室内赛创造的6米18,但“天下归一”才是真正的武林盟主,正如杜普兰蒂斯所言,“有些人不知道室内纪录就是世界纪录,如今两个纪录都属于我,人们的质疑不存在了。”

提到男子撑杆跳,就不能不提神一样的布勃卡,总共打破35次世界纪录,分别是17次室外和18次室内纪录,其中6米15米的室内纪录停留20年51周。相比之下,布勃卡在1994年书写的6米14室外纪录更是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而人类向室外天空往上1厘米,足足等了26年,杜普兰蒂斯最终成为载入史册的男人。

不得不提的是,从6米06到6米14, 布勃卡每次只会刷世界室外纪录1厘米,而从6米10到6米15的室内纪录也是每次只刷1厘米。布勃卡万万没有预料到的是,自己一步步打下的江山,杜普兰蒂斯如此轻松和迅速就实现了江山易主的壮举。

2019年杜普兰蒂斯在室外赛刚跃过6米,本赛季先是在9月初凭借6米07问鼎洛桑战冠军,如今又一跃过了6米15,这“井喷式”的征服力令人汗颜,更何况手握室内和室外纪录的杜普兰蒂斯只有20岁,而20岁的布勃卡还没有跃过室外赛的5米85横杆。

杜普兰蒂斯是名副其实的撑杆跳神童,有今天的成就并非偶然,要知道15岁的杜普兰蒂斯就跃过5米30,2018年欧锦赛跃过5米95、6米、6米05,三次超越原世界青年纪录,由此可见,杜普兰蒂斯是真正的天赋异禀,将世界纪录变为易碎品也在情理之中。

世界田联称赞道:“杜普兰蒂斯今年的状态,让他跳过6米就像从床上爬起来一样简单。”展望东京奥运,杜普兰蒂斯无疑是夺冠头号热门,但别忘了布勃卡只拿到1988年奥运金牌,因此杜普兰蒂斯也不能大意。

美国的肯德里克斯、法国名将拉维涅将扮演拦路虎角色,但肯德里克斯近两年仅4次跃过6米,最好成绩6米06,而拉维涅在东奥周期更是跃过6米都成奢望,换言之,杜普兰蒂斯在明年奥运发挥出正常水准,集室内、室外世界纪录和奥运金牌于一身,并不是一道难题,他真正的对手就是他自己。     

(原标题:再见布勃卡! 瑞典神童再刷世界纪录剑指奥运金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