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入籍球员新规对国足来说有喜有忧,归化卡尔德克可改善锋无力,高拉特无缘世预赛
09-19 11:2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在第70次国际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最终以193票同意,1票反对,通过了国际足联章程球员协会转换相关条款的修正案,可以说这次修正案对于国足来说可谓意义深远,因为按照新规,此前分别代表英格兰和挪威国青队出赛的蒋光太和侯永永等归化球员,今后将不存在会籍争议,即时起将正式获得代表国足出战资格。

微信图片_20200919112727.png

蒋光太

本赛季,蒋光太在恒大后防线赛中的沉稳表现,尤其是正面防守能力,球迷们都是有目共睹,从数据上来看,蒋光太在解围、争顶等方面上也都名列前茅,打出了“外援”级的表现,如果蒋光太正式成为国脚,这也意味着卡纳瓦罗完全可以组成新版广州恒大“全华班”,顺利完成俱乐部制定的2020全华班目标。

而对于李铁和国足来说,在冯潇霆淡出国足之后,后防线上一直缺少一位核心人物,而张琳芃不得不更多的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本赛季状态出色的蒋光太不仅在恒大解决这个问题,让张琳芃更专注于右后卫的位置,也能在国足解决这一问题。

而另一位攻击线上的归化球员侯永永,虽然年纪尚轻,但在U23球员中仍属于佼佼者,本赛季在不多的替补上场时间内就打入2球收获一个助攻,对于未来的国足也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但并不能成为国足的即战力。

微信图片_20200919112734.png

高拉特

相比之下,高拉特因为新规无缘国足就非常令人遗憾,作为2015年亚冠金靴、亚冠MVP、亚洲最佳外援,29岁的高拉特正值个人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段,本赛季他租借到河北华夏幸福后,很快从从长期的伤病中恢复,打出了核心级的表现,而在郑智退出国家队后,国足也正缺少这样中前场的“大腿级”人物。

由于在上赛季被租借到巴甲联赛,高拉特不符合现有的国际足联章程球员协会转换相关条款,他最早也得到2023年才能够获得代表国足出战的资格,也就是说在三年内都无法代表国足出战任何赛事,无缘本届世预赛。

目前,小摩托、阿洛伊西奥、阿兰等归化球员的状态都在稳步回升,而国足的锋线近些年一直苦于无人进球,肖智、杨旭、董学升等也都难挑起大梁,而作为归化球员中唯一一名正印中锋,虽然已经代表国足有过出场,但艾克森状态并不稳定有些让人担忧。 

不过根据新规,江苏苏宁的特谢拉、重庆当代的卡尔德克、武汉卓尔的埃佛拉、广州富力的雷纳迪尼奥和河南建业的伊沃都已经满足转换条件,只要入籍就能够代表国足出战,而这些球员是否会出现在国足阵容也是一个大的关注点。

微信图片_20200919112739.png

卡尔德克

上周,卡尔德克迎来了自己的中超百场纪念,他在100场比赛中共为重庆当代打入进球54个,除了射术精湛、跑动范围大、头球优势明显之外,他在比赛中的支点作用也都是有目共睹,可以很好的解放艾克森,丰富国足的进攻战术,而且卡尔德克1989年生人,2021年后符合转换条件时也才33岁。

此前,卡尔德克在接受采访时就表态,愿意接受归化,但也表示“这件事还是得看我的想法,或者说看有意归化我的俱乐部的想法以及中国国家队的想法”。

目前,特谢拉、埃弗拉和雷纳迪尼奥三人已经满足转换条件,今年就可以为国足出战,这也意味着国足光前场的归化球员,就有可能达到7人,李铁将面临着从未有过的“幸福的烦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