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马拉多纳退役后多次因心脏问题住院,吸毒、酗酒、体重超标,放纵不羁的生活让球王身体受重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包靖2020-11-26 11:17

微信图片_20201126112830.jpg

11月26日,球王马拉多纳因心脏骤停去世,震惊全世界。马拉多纳在退役后一直身体状况不佳,多次因心脏问题住院,每一次住院,马拉多纳的心脏都能震动全世界。

多次因心脏问题住院

退役之后,马拉多纳一直被身体状况不佳所困扰,尤其是心脏问题。

马拉多纳因心脏问题住院的次数非常多,据不完全统计,马拉多纳的心脏病最少困扰了他十年。

微信图片_20201126112826.jpg

2000年1月,正在乌拉圭与妻子和两个女儿度假的马拉多纳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被送到当地医院,原因是心脏病,医生表示马拉多纳的心跳较紊乱而快速。好在经过抢救,马拉多纳渡过难关,当年7月,他应卡斯特罗之邀,前往古巴哈瓦那治病。

2004年,马拉多纳在博卡青年队主场观看比赛时突然倒下,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当晚医院的公报中称,马拉多纳“因高血压呼吸困难引发扩张性心肌炎”,并一度表示病情“十分危急”。

吸毒、酗酒、体重超标是诱因?

马拉多纳的每一次住院,都伴随着各种关于病因的流言。

2000年1月马拉多纳因心脏病在乌拉圭住院时,医生对于“病因是否因吸毒过量所致”的问题不置可否,同时,也有小道消息表示乌拉圭的反毒警察曾到医院向医生打听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126113043.jpg

2004年,马拉多纳因心脏病住院抢救期间,电视台和几家广播电台表示球王可能是服用过量毒品引发心脏病。对此,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予以否认,“吸毒后的症状不是现在看到的这样。”其表示,马拉多纳是“两侧肺部感染引发心脏病”。

体重超重也是马拉多纳面临的严重问题之一。在2004年住院时,马拉多纳的体重已超过100公斤。

此后,马拉多纳开始减肥,但在身体状况稍有好转后,球王又开始放纵自己的生活,2009年,马拉多纳再次传出病危的消息,原因是吃了大量烤肉引发急性心肌炎和呼吸系统病变。

微信图片_20201126113039.jpg

沉迷于派对,也让球迷的身体受到很大损害,据报道,在2000年时候,就有医生提醒过马拉多纳,他的心脏水平只有之前的38%。

同时,由于纵情于喝酒,马拉多纳的肝脏也受到了严重损害。2007年,马拉多纳曾因酗酒患上肝炎住院15天。据阿根廷媒体报道,老马的这次发病,是因为他一次喝了10瓶香槟,吃了大量食物,同时吸食了雪茄引起的。同时,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否认此次住院和吸毒有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责编徐远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