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顶薪续约“詹眉”,湖人的夺冠窗口延长至2023年,这才是真豪门
12-04 12:5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詹姆斯和浓眉哥.png

詹姆斯和浓眉哥

终于,湖人完成了这个休赛期的所有重要操作。12月4日,湖人正式官宣与詹姆斯完成2年8500万美元的顶薪续约,与安东尼·戴维斯完成5年1.9亿的顶薪续约,詹姆斯和“浓眉哥”的组合将继续保留,让湖人在接下来几年都有着冲击冠军的底气和实力。

夺冠窗口期将延长至2023年

一前一后,詹姆斯和浓眉的续约,让湖人继续处在争冠的第一集团。

詹姆斯的续约是决定性的一步,今年底36岁的詹姆斯,与湖人提前完成续约后,将为球队效力到2023年夏天,那时虽然詹姆斯已经38人,但以其目前的状态和自律程度,依然会有着高效的战斗力,并不是在球队养老。

同时,詹姆斯带来的领导力和球队氛围,也是球队冲击冠军的关键一环,可以说,只要在詹姆斯在,湖人就是冠军热门。

“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的续约,将让他在湖人效力到2025年,“詹眉”共同作战的时间将有3年,也就是说湖人的夺冠窗口期,至少将延长到203年。

浓眉的长合同也标志着湖人将正式确定 “詹眉组合”打造球队的思路。此前,浓眉在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后迟迟没有和湖人续约,外界分析是球队一直在等待字母哥和雄鹿签约的结果——如果字母哥今年没有和雄鹿提前续约,那浓眉哥就会和湖人签订一份1+1的合同,这样他就可以在明年跳出合同,并吸引字母哥来到湖人,一起打天下。

如今,浓眉5年顶薪到手,湖人的未来阵容和构架,便正式确定。

詹姆斯继续追逐历史第一

根据美记者统计,加上此份合约,詹姆斯的生涯总薪金将高达4亿3500万美金,成为NBA历史第一人。但显然,詹姆斯还有更高的追求。

詹姆斯继续追逐历史第一.png

詹姆斯继续追逐历史第一

上赛季,詹姆斯常规赛场均出场34.6分钟,得到25.3分7.8篮板10.2助攻,季后赛场均出场36.3分钟,得到27.6分10.8篮板8.8助攻。对于一位今年底就将满36岁的老将而言,詹姆斯的身体状态竞技状态依然在联盟最高水准。以詹姆斯的自律程度和训练的科学程度,只要不遭遇重大伤病,其职业生涯将漫长而高效,这为他继续冲击更多荣誉,奠定了基础。

随着詹姆斯上赛季的夺冠,他和乔丹谁是历史第一人的争论被外界热议。乔丹生涯有6个总冠军,其中有两个三连冠,目前詹姆斯手握4个总冠军,接下来还有3年时间,他有望把这个数量继续增加,追逐篮球之神。

湖人豪门作风成就冠军基因

詹姆斯新合同的平均年薪将超过4000万美元,是湖人队史的第一大合同,此前,湖人第一个超过3000万的合同来自科比。

湖人历来对当家球星毫不吝啬,这让球队拥有17个总冠军,与凯尔特人并列历史第一。除了给詹姆斯和浓眉哥送上顶薪,湖人在这个休赛期也围绕二人进行了阵容上的升级和调整,所有操作只为冲冠。

湖人对当家球星充满诚意.png

湖人对当家球星充满诚意

球队与球员是相互成就的关系,正如湖人篮球运营副总裁佩林卡在正式续约詹姆斯后表示的那样,双方都给予了对方最高的尊重和诚意。“詹姆斯是一位出类拔萃的篮球运动员,一个卓尔不群的人。勒布朗在2018年将他的信任赋予湖人队,而如今这份续约合同进一步为勒布朗巩固他湖人历史名宿的身份铺就道路。对于他的这份承诺,我们实在不能感到更加荣幸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