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球我踢,名你取!新赛季重庆中超球队全城征队名了!
12-05 09:17: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11月25日在苏州召开的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中,明确加快推进职业足球俱乐部名称中性化,并且要求2021赛季前完成新俱乐部名称的注册,重庆当代新赛季名称是什么也成为重庆球迷关注的焦点。12月5日到15日,上游新闻发起“我心中的重庆队”新赛季重庆中超球队征名活动,球迷及网友可将想法发送到活动邮箱syxwzmhd@163.com,为新赛季重庆当代队的中性名建言献策,活动参与者还有机会获得新赛季球员版签名主场比赛服。

微信图片_20201205090618.jpg

早在2018年中国足协就出台了《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名称规范》,要求国内职业俱乐部、球队名称要中性化。在今年11月25日召开的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明确了俱乐部必须在2021赛季开始前完成新俱乐部名称的注册,以及提出了有关新俱乐部名称命名的一系列规定。

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俱乐部全称应当为“地域名+俱乐部名+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或其他)”的形式,简称采用全称中的“地域名+俱乐部名”。全称中的地域名应为俱乐部所属地的名称或所在城市名称,俱乐部名应为中文,不得超过4个汉字,且不得使用与俱乐部股东企业、实际控制人或关联方相似、相近的发音或汉字。

微信图片_20201205090610.jpg

重庆队将来的中性名称叫什么?对此重庆球迷已经有了一些思路和点子。上游新闻记者看到,重庆球迷已经提出了“重庆雄起队”、“重庆人队”、“重庆山城队”、“重庆解放碑队”,甚至就叫“重庆队”等中性化命名点子。如果你有更好的命名思路,请参加“我心中的重庆队”新赛季重庆中超球队征名活动,说不定重庆队的新名字就是来自你的想法。参加本次活动的球迷,还有机会获得重庆当代2021赛季主场球员版全队签名的比赛服。

本次“我心中的重庆队”新赛季重庆中超球队征名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征集阶段,12月5日至12月10日。球迷及网友将自己为重庆当代所取中性名,以及对名称进行简短的文字说明发送至活动邮箱syxwzmhd@163.com。第二阶段是投票点赞阶段,12月11日至12月14日征集名称经过上游新闻初步筛选后,重庆当代中性名投票活动正式在上游新闻客户端上线。期间所有人都可通过上游新闻客户端,对征集到的中性名进行投票点赞。

12月15日上游新闻将公布最终的点赞排名,在活动中点赞排名前五的参与者将会获得不同的奖品。点赞活动第一名奖品为重庆当代2021赛季主场球员版比赛服(全队签名)一件和2021赛季俱乐部定制台历一份。第二、三名奖品为重庆当代2021赛季球迷版比赛服一件、球星签名照一张和球星卡一套。第四、五名奖品为重庆当代球星签名照一张,球星卡一套和2021赛季俱乐部定制台历一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