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今日正式开赛,太极拳项目诞生首金
03-01 14:5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六运好运,相约永川。”3月1日下午,重庆市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以下称“市六运会)开赛仪式在永川体育馆举行,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悉,当天上午率先进行的太极拳项目产生了六运会首金,这也标志着市六运会各项赛事将陆续拉开战幕,并将一直持续到5月29日。

0301_3.jpg

开赛仪式

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教委、市总工会、永川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我市规格最高、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

3月1日上午,作为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首个比赛项目——“俊豪集团杯”太极拳比赛,在永川体育馆展开角逐。在率先进行的女子二十四式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永川区选手彭新会表现出色,成功夺得金牌,这也是本届市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

微信图片_20210301154908.jpg

3月1日上午,市六运会太极拳女子二十四式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永川区选手彭新会表现出色,成功夺得金牌

据悉本届市运会共设置了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板块。其中,竞赛项目分为成年组和青少年组,共有田径、游泳、跳水、艺术体操等41个大项,888个小项,各区县、各行业系统及单位组团参赛,预计运动员总人数将达2万余人。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市运会的竞赛日期从3月1日开始,至5月29日全部结束,历时3个月,除了率先开赛的太极拳,跆拳道和足球成年组女子比赛也将于3月2日陆续开赛。

0301_8.jpg

裁判员宣誓

本届市运会大部分比赛项目将在永川区各体育场馆举行,部分项目将在其他相关场地举行,如游泳项目在綦江区游泳馆举行,攀岩项目在九龙坡区举行,单板滑雪在际华园举行等。

作为本届市运会的东道主,为办好市运会,永川区作了历时近4年的充分准备,围绕场馆建设改造、市容市貌整治提升、赛事组织安排、后勤接待保障以及宣传报道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0301_7.jpg

运动员宣誓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020年4至9月举办的市六运会,延期至今年上半年举行。

根据最新的日程安排,本届市运会的开幕式将于5月14日晚在永川体育中心举行,闭幕式将于5月30日晚在永川体育馆举行。

目前,有关开闭幕式的创意、彩排及各方面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据了解,除了做好比赛组织工作外,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也是本届市运会办赛工作的重要任务。

为此,市六运会执委会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成立2021年六运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与卫生防疫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和详细完备的应急处理机制,制定市六运会赛事疫情防控方案、开闭幕式疫情专项防控方案。严格开展赛事活动全体参与人员的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对赛场、酒店、餐厅开展消杀等工作。

0301_9.jpg

开赛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届市运会前期比赛将采用空场的形式举行,只允许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及相关工作人员进入,暂不开放观赛。同时,各参赛代表团所入住酒店,均由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统一进行安排分配;比赛过程中,所有人员须按照组委会规定,在指定区域进行错峰用餐,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细节。

市六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六运会的举办既是对我市体育事业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展示,更是彰显我市抗疫成果和复工复产成效的一次宝贵机会,意义非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视频 汤皓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