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无力支付费用,PP体育与中超独家转播合作或提前终止
03-02 07:24:56 来源:体坛+

傲游截图20210302072551.png

PP体育是中超联赛新媒体转播权持有方,但因为他的母公司苏宁遭遇了经济困境,据《北京青年报》披露,中超与PP体育独家转播合作或提前终止,中超联赛版权合作模式由“独家”转向“分销”。

2015年10月,体奥动力以80亿元的价格拿下2016至2020年5个赛季的媒体版权合作权益。体奥动力随后以每年13.5亿元的价格,将合作周期前两年的新媒体度假转播权分别售予当时的乐视体育、苏宁体育。但随后因为一系列的问题,中超联赛的商业价值贬值,然后在2018年,中超公司一致同意对中超版权合作费用及周期进行调整。于是,双方“5年80亿元”的合作周期与金额被调整为“10年110亿元”。

从2016至2019的4个赛季里,体奥动力按约定向中超公司累计支付了40亿元的版权合作费用。但在2020年,受疫情及其它客观因素影响,作为享有中超联赛转播权益的PP体育受母公司苏宁面临经济困境影响,在向体奥动力给付转播合作费用的过程中也是出现了问题。

src=http-%2F%2Ftyj.hubei.gov.cn%2Fbmdt%2Ftyzw%2Fjjty%2F202007%2FW020200709603778172017.jpg&refer=http-%2F%2Ftyj.hubei.gov.jpg

《北京青年报》表示,受到苏宁的影响,体奥动力直到农历牛年春节前,仅向中超公司支付了1.5亿元的2020赛季版权合作费用。这样的数额和双方约定的应付额度存在巨大差距,中超公司认为对方已经很难及时给付合作费用,因此决定向体奥动力发出解约函。

如果双方的合作提前终止,那中超联赛的制作将由职业联盟来操作,随后“职业联盟”再将联赛媒体转播权益分销给各合作方。

而对于苏宁来说,随着他们陷入了经济危机,附带着PP体育也是入不敷出,他们先后失去了英超、意甲等版权,现在终于轮到了中超。

(原标题:曝苏宁退出独家转播合作或终止 2020年仅付1.5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