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上游观察|中超前三轮竟然无一队连胜,5支球队同为7分让积分榜有点乱
05-06 11:0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没有球队一骑绝尘笑傲中超!5月5日晚,当上海申花获得点球扳平比分时,2021赛季中超联赛唯一有希望开局获得三连胜的球队也就此“洗白”。前三轮比赛结束后,看看中超联赛的最新积分榜竟然有5支球队同积7分,占据积分榜的前5位,更让人意外的是其中竟然有河北和广州城两支公认的保级队,如此局面实在“有点乱”。

微信图片_20210506110715.png

2021赛季中超联赛前两轮结束后,只有上海申花、上海海港和山东泰山三支球队获得连胜,第三轮比赛三支球队都遇到硬仗而一起无缘胜利,回想以往的中超赛季,要争冠的球队开局拿下三连胜并不是难事,比如上赛季有广州队和北京国安两支在前三轮联赛拿下9分。

本赛季无球队收获三连胜,还有河北和广州城两支保级球队拿到7分,与要争冠的上海申花、上海海港和山东泰山同分,只能说明今年强队是集体不太给力。赛季前被看好的北京国安只有3分,深圳队和广州队也只有4分,甚至还不如升班马长春亚泰的5分,这三支球队表现更是“拉跨”。除此之外,新赛季引援幅度大、牌面实力明显提升的沧州雄狮、河南嵩山龙门和武汉队前三轮都只有2分,这也让球迷感到意外。

微信图片_20210506110729.png

上海德比

通过三轮比赛可以看出,目前除了上海申花和上海海港两支球队外,中超其他所谓强队并没有表现出足够强势,所谓的“保级队”的表现并不差,如果没有意外在前五轮比赛结束后,两支上海球队将占据新赛季的头两名。难道因为今年中国足协的限薪和预算帽政策让中超大部分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明显缩小了?

仔细分析后可以发现,新赛季中超积分榜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并不意外,并非只是限薪和预算帽的原因让球队之间实力差距变小。今年中超强队中目前唯有上海两支球队阵容相对完整,磨合程度高,北京国安、广州队和山东泰山都有“大腿级”外援未能归队,深圳队则是外援阵容变化大磨合不够。另外两支能够获得7分的“保级队”河北和广州队则整个冬训做得不错,人员配置也比较到位,因此有了出色表现。沧州雄狮、河南嵩山龙门和武汉队如今的不给力,主要原因还是球队人员变动大,还需要时间来磨合。

微信图片_20210506110732.png

河北主帅金钟夫,他们3轮拿7分让球迷意外

现在的中超有些混乱的局面也让球迷对新赛季之后的比赛更加期待。在前五轮比赛结束后,中超联赛进入长达一个多月的间歇期,沧州雄狮、河南嵩山龙门、武汉、深圳将有足够的时间磨合,重庆两江竞技、天津津门虎两支冬训备战不足的球队也将获得充足时间来准备,如果这五支球队状态出现提升,之后中超积分榜形势可能又会变得有些不一样,其中部分球队完全有能力成为搅局的黑马。

对于球迷来说,2021赛季中超联赛各队表现的不确定性、联赛积分榜排名也打破常规,已经成为了现在的最大看点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