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朝鲜退赛剩余赛将判0比3,对国足争出线影响不大
05-06 18:56:26 来源:体坛网

朝鲜队退出即将重启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剩余的比赛基本属于“大概率事件”,退赛之后究竟如何计算其成绩?这格外令人关注,毕竟这不仅仅涉及到朝鲜队所在第八小组各队的成绩与名次,更涉及到其他各个小组第二名在进行比较时的成绩计算。据记者了解,朝鲜队如果最终退赛,将按照剩余三场比赛全部以“0比3负”计算,而不是将其先前成绩全部都取消。这也就意味着,目前亚洲其他各个小组的第二名情况基本不受其影响。

AFC.png

据记者从亚足联获悉,由于目前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全球范围内的疫情依然处于不断变化之中,随时可能出现各种情况,因而,亚足联根据国际足联在疫情期间出台的相关临时规定,很早就拟定了《疫情期间适用于亚足联比赛的特殊规则》。这个规则适用于疫情期间所有进行的亚足联正式大赛或单场足球比赛,而且也成立了一个疫情对策下属委员会,专门应对各种特殊情况。

这个《特殊规则》是在2020年9月10日的亚足联执委会上通过的,至今年3月17日的执委会会议上,又对其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修订。众所周知,亚足联和国际足联是在今年2月份宣布40强赛小组赛最后四轮比赛延期至6月份以集中赛会制展开的,为避免可能出现的因为疫情而退赛的情况,因而亚足联修订增补了相关内容。譬如,像正常情况之下,在报名后如果中途退赛的话,都要受到纪律处罚。但是,疫情期间的退赛则属于“不可抗拒因素”,就可以免于处罚。像不久前,阿曼两家俱乐部退出亚足联杯赛、缅甸的两家俱乐部分别退出亚冠联赛以及亚足联杯赛,就都免于处罚。

具体到朝鲜队的情况,朝鲜队上月底致函亚足联,以疫情的名义宣布不参加随后的40强赛剩余的场次比赛,提出的理由也是“疫情”,这样,亚足联纪律委员会恐怕就很难再对朝鲜足协进行处罚。而在退出之后,按照规定相关原则,比赛将被判以“0比3负”。所以,朝鲜队如果真退出的话,按照赛程,朝鲜队6月7日对阵斯里兰卡队、6月7日对阵韩国队以及6月15日对阵土库曼队的三场比赛,全部将判0比3失利。

这样,朝鲜队所在小组的三个对手相对就算是“占了便宜”,而黎巴嫩队就算是“吃亏”了,因为黎巴嫩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已经结束,1负1平。但是,因为朝鲜队先前的比赛结果依然有效,这使得整个第八小组的参赛球队依然还是五支球队。于是,在各个小组的第二名进行比较时,不会因此而产生太大的影响。如果朝鲜队先前的比赛全部都取消的话,则将产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选择判朝鲜队剩余比赛以0比3负计算,则可以将影响降低至最小。当然,土库曼队如果最终获得这个小组第二名的话,因为3分和三个净胜球,在与其他小组第二名比较时,多少会占有些优势,尤其是在各个小组第二名中排位第四、第五位的球队进行比较时,但影响受影响的也就只是一支或两支球队,而不像将朝鲜队的成绩全部都取消的话,将影响所有各个小组的第二名。

而且,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朝鲜队因为先前的比赛成绩不错,即便是以疫情而退赛的话,依然还有机会参加2023年亚洲杯预选赛。亚足联也不会因此彻底让朝鲜队“与世隔绝”。因为现在朝鲜队积8分,明显优于其他小组第四名的积分情况。

如果亚足联最终对外公布“朝鲜队退赛、剩余比赛以0比3负”的决定,则中国队也就不会受到什么影响。但不管如何,还是那句话,中国队目前依然还掌握着自己的命运,要把命运始终牢牢地掌控在自己的手中,剩下的四场比赛全胜,就能够顺利从40强赛中出线、挺进12强赛!

(原标题:朝鲜退赛剩余赛将判0比3 对国足争出线影响不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