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今日综述 | 中国军团前半程斩获21枚金牌,卢云秀夺金奏国歌告慰聂耳英灵
07-31 22:19:17 来源:上游新闻

7月31日,东京奥运会已经过半,在吕小军毫无悬念地拿到81公斤男子举重金牌后,中国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21枚,高居奖牌榜第一位。日本则以17金排名第二位,美国16金排名第三位。

而中国军团在前半程获得的金牌数,远超里约奥运会前八天的13枚。

张雨霏一届奥运拿下2金2银

上午,在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运动员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以3分38秒86的成绩,获得第二名,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

张雨霏在本届奥运会上又添了一块银牌,目前她已经拿了两枚金牌,两枚银牌了,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就拿到四块奖牌,成为本届中国奥运军团的第一人。

VCG111341300751.jpg

本届奥运会上,徐嘉余是放弃了个人单项来支援接力的,张雨霏当天上午在结束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后,为了参加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她迅速出水,上岸后马上进入热身池放松。

团队的力量,也让这枚银牌更显得来之不易。

卢云秀夺金奏国歌告慰聂耳英灵

7月31日下午结束的东京奥运帆板女子RS:X奖牌赛中,中国运动员卢云秀以总成绩36分获得金牌。

这位福建姑娘,曾经是一名田径运动员,偶然的机会接触帆板运动,她也没想到能够练习帆板并且拿到奥运资格。

VCG111341678838.jpg

卢云秀参加的帆板比赛所在地是神奈川藤泽市的训练基地江之岛,这里也正是国歌的作曲者聂耳溺亡之地。而早在2019年,卢云秀就在这里夺得过国际帆联世界杯日本江之岛站冠军。

她两次升起国旗,两次让《义勇军进行曲》正式响彻江之岛鹄沼海岸,告慰了国歌作曲者的英灵。

“四朝元老”董栋没有遗憾

32岁的“四朝元老”董栋在东京奥运男子蹦床项目上夺得了一枚银牌,这也是他在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二枚银牌。四次参赛,夺得1金2银1铜。董栋此前在接受国际体操联合会官网采访时曾表示,东京奥运会或许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VCG111341654754.jpg

赛后,董栋接受采访,眼含热泪,一度哽咽说不出话,“四届奥运会,也蛮不容易的,我现在这个情绪并不是因为没有获得金牌遗憾,而是这么多年充满了感激。”

13年,四届奥运会,对董栋来说,带着一枚银牌离开,“全色奖牌”得主没有留下遗憾。

女排提前无缘出线朱婷终于休息了

在这一天,随着俄罗斯奥委会女排3:0力破美国不败金身,土耳其3:0击败阿根廷,晚场出战的中国女排尚未对垒意大利就已提前无缘八强。

中国女排也创下奥运最差战绩,也是成绩最差的卫冕冠军。对阵意大利的比赛,郎平终于让主力球员,尤其是伤病严重的朱婷休息,启用更多的年轻球员。

VCG31N1331630302.jpg

但奥运会结束后,郎平和中国女排的合同就到期了,那么,郎平会去哪里?谁来接手女排?都要打上一个问号。

而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一切只能迈步从头越。

“军神”夺冠实现自己的生日愿望

北京时间7月31日,以37岁高龄出征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中国男子举重名将吕小军又在东京奥运81公斤级赛场上,穿着2016年那双征战77公斤级时的冠军鞋子,用实力重返最高领奖台,弥补了遗憾。

7月27日是吕小军的37岁生日,他也成为了中国举重队历史上年龄最大的现役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也是年龄最大的男运动员。

VCG31N1234344763.jpg

这一天,吕小军还是在训练馆中度过,并未有特别的庆祝。中国女子举重队主教练张国政问他生日愿望是什么,吕小军说:“31日再告诉你!”

31日,正是东京奥运会男子81公斤级比赛的日子,他也成功实现了自己的生日愿望。

已经在2012伦敦奥运和东京奥运两次夺金的吕小军,还有望得到里约奥运的金牌,当时夺冠的哈萨克斯坦选手拉希莫夫被查出涉嫌兴奋剂违规,如果对手最终被剥夺金牌,吕小军可以实现奥运三连冠伟业。

国羽全面出击要打翻身仗

里约奥运会上,国羽拿到了2金1铜,与伦敦奥运会包揽全部五枚金牌的盛况无法同日而语。本届东京奥运会上,国羽全面出击,在各个项目上都有中国运动员杀入前四,其中两对混双组合率先拿下了金银牌。

VCG31N1331609293.jpg

中国男双在东京奥运会上的“独苗”李俊慧/刘雨辰,一路高歌猛进杀入决赛,实现了中国男双连续四届奥运会闯入决赛的壮举,但在31日晚的决赛赛场突然迷失,0:2不敌中国台北队的李洋/王齐麟,遗憾拿下银牌,整场比赛仅耗时34分钟。

男双令人失望,但在其他项目上,国羽还是有望打一个翻身仗,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2比0击败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晋级女双半决赛,陈雨菲2:1胜何冰娇晋级羽毛球女单决赛,谌龙也进入男单半决赛。

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